首页 > > 62

美政府介入 博通收購案陷膠着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政府近日介入博通收購高通的要約,推遲可能有助於博通惡意收購高通的高通股東會議。

  CFIUS促高通推遲年度股東會

  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5日報道,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CFIUS)要求高通推遲年度股東會議30天,以使委員會獲得更多時間審視博通收購高通的要約。

  高通原定6日召開股東會議,投票決定是否更換部分董事。彭博社稱,博通尋求藉機攫取6個高通董事會席位,可能大獲全勝。博通想通過此次高通股東大會推舉親博通的獨立董事候選人,來贏得這次併購意向。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和高通尚未達成收購協議,CFIUS就提前介入。《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CFIUS跳過通常30天的預評估期,直接進入調查程序。博通說,高通在未通知自己股東以及博通的情況下,請求CFIUS發起調查。

  當前,博通與高通之間的博弈現在陷入膠着狀態。

  高通上月底表態,不再拒絕博通收購。不過,高通認為自己至少值每股90美元。博通對高通的最新報價為至每股79美元,原因是不滿高通希望以440億美元價格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上月早些時候,博通提高收購高通公司的價格至1210億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這一價格相當於每股82美元,遭高通拒絕。

  博通對高通志在必得,在業內引發高度關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產商所需要的關鍵部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