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帝景灣膺年度最佳質素屋苑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兆琦報道:香港專業驗樓學會昨日舉行「2017年度建造及裝修業優秀大獎頒獎禮」,信置(083)及嘉華國際(173)合作發展位於將軍澳的帝景灣,獲最佳質素屋苑大獎,其士(建築)為該盤總承建商。該會又將驗樓評級及獎項將進一步擴展至內地以至東南亞地區,新地(016)發展的「上海濱江凱旋門第一期」獲選為其中一個2017年度五星級屋苑。

  過去一年,香港專業驗樓學會會長、工程監督師詹濟南檢驗逾40個新落成屋苑。他指出,近年住宅單位設計上,玻璃越用越大,最常見的驗樓問題是玻璃刮花和崩缺。他又分享驗一手新盤「騎呢」奇聞,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件,包括有單位浴缸可以用手提起,他笑言:「冲涼要拎得起、放得低!」有單位的水龍頭大太而洗手盆太細,一開水喉水便冲往身上或地下,而不是流進洗手盆里。

  此外,有單位圍欄可以用手提起;亦有單位的玻璃窗的「骹位」連一顆螺絲都沒有加上,可能隨時飛甩;以及有新盤外牆未入伙已經築有蜂巢和住有一整窩蜜蜂。有業主在不足20平方尺的貯物室安裝冷氣機,令人以為是小人國的房間。他感慨港人現時居住的納米樓,有細至一百多平方尺,居住空間狹窄,十分委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