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小米傳以「紅籌+CDR」上市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據內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中證監最高層希望小米能够回歸A股上市。有券商負責人認為,小米大概會採用「紅籌+CDR」的方式,如果採用這種方式,小米最快可以在下半年上市。這樣小米既可以實現境外上市,股票也能以CDR的形式在A股流通。

  雷軍日前出席全國人大開幕會議間隙,沒有就小米上市的問題作出回應。不過,對於港交所(388)推出「同股不同權」,他認為,能促進互聯網企業,尤其科技創新企業在香港上市,因為「同股不同權」充分認同創始人對高科技企業的價值。

  賓仕國際超購近2600倍

  市場早前傳出,小米或於下月在香港申請上市,最快於6月至7月期間上市,為首批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企業。小米已委聘高盛、摩根士丹利及中信証券為保薦人,安排上市事宜,初步料集資額約780億元。

  至於其他新股,「天仁茗茶」經營商賓仕國際(1705)昨天截止認購,市場消息透露,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近2600倍。賓仕每股招股價介乎0.8元至1元,發售1億股,集資最多1億元,公開發售則佔1000萬股。公司主要收入來自分銷及零售業務,其中茶飲「天仁茗茶」佔了公司收益一大部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