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街道麒麟祈福庆元宵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陈雪娜报道: 3月2日下午,坪山街道举办独具特色的舞麒麟活动庆祝元宵佳节,为坪山增添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坪山舞麒麟是由源远流长的客家民间艺术约定俗成,几百年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形成了神态百异、多姿多彩的表演形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舞麒麟、赛麒麟已成为辖区群众逢年过节庆祝的重头戏。

  坪山街道举办本次麒麟文化节活动,将弘扬儒家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文化、发扬东纵精神三者相结合,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根本要求,有力助推了民俗文化与儒家文化、东纵精神的互通融合,有效促进了坪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

  一直以来,坪山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挖掘和保护客家文化,进一步加大对民间艺术团体的培育和支持力度,通过麒麟文化活动的举办达到推动全民健身、促进文化发展、服务经济建设、发挥宣传效应的目的。

  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麒麟祈福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一年,今后坪山街道还将高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地将麒麟文化活动传承举办下去,将其打造成为坪山独特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舞麒麟的文化地位,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舞麒麟文化的认知度、关注度、参与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