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施援 烏天然氣危機暫緩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俄羅斯宣布拒絕向烏克蘭供氣,為緩解由此引發的「天然氣危機」,烏克蘭截至4日已從歐盟購氣2650萬立方米。

  烏能源部2日宣布國家進入「天然氣危機狀態」,並採取了一系列應對措施。其中,最為重要的措施是從歐盟國家購買天然氣填補缺口。烏克蘭新聞網援引烏能源和煤炭工業部消息稱,截至4日,烏克蘭已從歐盟購氣2650萬立方米。該消息指出,其中1700萬立方米購自斯洛伐克,700萬立方米購自匈牙利,250萬立方米購自波蘭。向烏供氣的波蘭PGNiG公司此前還透露,已做好準備根據烏需求增加供應量和延長供氣期限。

  防俄烏「鬥氣」殃及歐洲

  來自歐盟的天然氣可暫解烏克蘭燃眉之急。外媒稱,布魯塞爾的考慮是,防止烏克蘭一旦「陷入絕境」會與俄徹底「鬧掰」,進而影響到歐洲。由於俄供應歐洲的天然氣大部分須過境烏克蘭,2009年俄烏「鬥氣」時就曾殃及18個歐洲國家。

  另據烏獨立新聞社援引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稱,各方應致力於尋找可被接受的解決方案,「必須將事情置於可控狀態,包括採取政府層面的專門措施」。

  烏克蘭24頻道網稱,謝夫喬維奇已於2日、3日同烏總理格羅伊斯曼、俄能源部長諾瓦克舉行了三方磋商。俄能源部長諾瓦克在會談中強調,輸送至歐盟的天然氣將得到保障,「不會受到威脅」。基輔方面也表示,目前過境烏克蘭自俄至歐的天然氣「一切如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