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大涨2.09%收复3万点 中资金融股集体大涨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恒指今早高开1.65%,报30380点;早盘呈V型走势,午后买盘踊跃,涨幅扩大,盘中最低见30129点,最高报30620点,再次重回30000点上方。截至收盘,恒指涨2.09%,报30510点;国企指数涨2.67%,报12311点;红筹指数涨1.91%,报4438点;大市全天成交1164亿港元。

  2017年香港恒生指数以近36%的涨幅牛冠全球,成为全球投资市场的“香饽饽”,而今年2月以来恒生指数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使得1月累积的涨幅大多回吐。继上周五港股大跌之后,本周一港股再度大跌,跌破3万点大关。

  银行拨备覆盖率下降,券商、保险股业绩大好,推动今日金融股随大市大幅上涨。其中,中国太平涨5.22%,新华保险张5.4%,中信证券涨4.15%,中金公司涨4.26%,招商银行涨3.42%,中国银河涨3.51%,中国平安涨3.6%,工商银行涨3.67%,建设银行涨3.08%。

  楼继伟表示,房地产税推出需解决众多技术性问题,或预示房地产税推出步伐仍较慢,内房股实现上涨。截至发稿,新城发展控股涨5.75%,雅居乐涨4.35%,融创中国涨5.54%,中国恒大涨3.42%,富力地产涨2.39%,碧桂园涨3.77%。

  【评论】港股震荡加剧重上3万关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 近期因为贸易战阴霾笼罩全球资本市场,香港股市跟随美国股市剧烈波动,5日暴跌收盘放弃3万点关,而6日受美国股市大涨1.3%的提振,大涨600多点或2%重上3万点关。虽然如此,香港股市本轮剧烈震荡还是将去年到今年2月的大牛惯性破解掉了,恒生指数是中途换档还是大牛中继,或是触顶,还是要看美国股市脸色。港股在30000点关附近还将有争持,港股通北水南下势头也有所减缓,现在内地要力挺新经济,势必会减弱港股的吸引力。

  港股接下来怎么走?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长期而言,港股核心资产盈利改善驱动牛市的性质并未发生变化。当前与2015-2016年初熊市明显不同,中国经济面临的深层次的结构性风险正在逐一化解,核心资产的盈利基本面出现趋势性改善并且仍将延续。中国的核心资产有望类比87年美国股灾之后的行情,依靠EPS推动走出慢牛行情。概括三条核心逻辑:

  1)基本面的活力强。包括港股在内的中国权益资产的核心基本面在于,中国各领域优秀的公司正崛起为世界级公司,这些核心资产迎来盈利的新周期。

  2)股市制度创新的意愿强。2018年开启的港股制度创新将吸引更多中国核心资产乃至全球的优质资产,港交所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的“国际板”和“纳斯达克版”。

  3)全球估值洼地的避风港。与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不同,港股估值处于偏低水平,这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安全垫。

  针对港股走势,这家机构很乐观,招银国际发表研报称,香港有望继续实现外贸与内需齐升,加上港股畅旺,香港经济增长将得以持续,预计全年可实现3.5%的增长,预计年内恒生指数目标为35000点。

  光大证券显示,到目前为止,有相当一部分的港股板块还存在明显低估。行业层面,2017年、2018年持续的业绩增长使得港股各行业的静态和动态估值水平仍然保持在均值以下;与此同时,A股、H股比较来看,港股依然较A股存在着较大的价差。

  东方证券发布的2018年港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港股具有可持续的盈利成长前景,对于未来香港市场的信心更多来自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强劲发展动能。

  就国内而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颇有成效,使国内很多行业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大型龙头企业收入和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企业盈利状况得到很大改善,银行资产负债表压力也得到了极大地缓解。2017年我国出口增速同比大幅增长,也促进了一批出口型企业的盈利提升。金融、科技、地产、消费、公用事业等主要板块也在中国经济转型深化的过程中,得以继续其盈利复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