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大跌2.28%失守30000点 联通跌近6%领跌蓝筹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恒生指數今日低開低走,收盤大跌2.28%,跌破30000點大關,收報29886.39點。國企指數跌1.74%,報11991.79點;紅籌指數跌2.24%,報4355.69點。大市成交1184.7億港元。

  滬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滬股通淨流出12.34億,港股通(滬)淨流出0.87億;深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深股通淨流出0.55億,港股通(深)淨流入9.99億。

  中國聯通跌5.93%,報9.36元,領跌藍籌;中國移動跌3.17%,報70.3元;香港交易所跌3.01%,報277.2元。

  內險股下跌。眾安在線跌3.34%,報66.5元;新華保險跌3.33%,報43.5元;中國平安跌2.54%,報80.6元。

  內銀股下跌。農業銀行跌2.54%,報4.22元;建設銀行跌2.75%,報7.78元;工商銀行跌1.95%,報6.54元。

  影響因素:

  1.意大選料右翼崛起 歐元先升後回

  意大利大選投票今早結束,左右兩黨爭持不下,料出現懸峙國會之餘,右翼政黨五星運動黨在民調中領先,料成最大政黨,消息令歐元在今早在亞洲市回軟。

  德國社民黨早前以大比數支持默克爾第四度成為總理,刺激歐元最多曾升0.4%,但意大利選舉民調預料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及其右翼盟友可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預料沒有政黨取得多數議席,歐元回落,兌美元報1.2335。

  有分析認為意大利出現懸峙國會是意料中事,歐元回落是因為右翼及五星運動得到的支持比預期大。

  歐元今年大部分時間在1.2至1.25的區間上落,投資者等待歐洲央行對加息的啟示,政治風險也是一大因素,今年最大風險在於意大利大選及德國聯合政府。

  2.中美貿易戰

  3月1日,特朗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征收關稅,這在包括歐洲在內的國際社會掀起了反對浪潮。歐洲國家紛紛擔心,美國的這一做法會引發新一輪貿易戰,進而傷及歐洲經濟;所以歐盟成員國,特別是法國和德國,迫切希望歐盟內部能夠出台更多稅收合作政策,從而使歐洲市場更加具有競爭力。

  凱基證券研究部副總裁麥嘉嘉認為,現時市場最擔心中美貿易戰爆發,由於中國是美國大豆最大買家,若發生貿易戰相信會直接影響美國經濟。同時,美債息率上升也令市場上的投資者感到擔憂。她料恒指本周於29129點有支持,31000點有阻力。另外,本周為業績期,建議投資者可於低位買入績優股。周一國指新貴生效,如騰訊、石藥集團、申洲國際等,另亦有港股通新貴加入,被動式資金或許會流入相關板塊。

  市場觀點

  華盛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師Louis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展開的貿易戰,拖累全球股市下跌。以往曾經發生過同樣的問題,但經驗告訴我們,貿易戰對短期內的股市極為不利。道指自1月份下旬創出26616新高後,展轉出現多個不利消息,並於2月初急跌至23849。其後,雖曾反彈,但似乎已乏力再上。預定3月份加息,相信往後一浪低於一浪的機會大增。繼續留意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新增職位等就業數據。

  東方證券認為,就國內而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頗有成效,使國內很多行業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行業集中度得到提升,大型龍頭企業收入和市場份額不斷提高,企業盈利狀況得到很大改善,銀行資產負債表壓力也得到了極大地緩解。2017年我國出口增速同比大幅增長,也促進了一批出口型企業的盈利提升。金融、科技、地產、消費、公用事業等主要板塊也在中國經濟轉型深化的過程中,得以繼續其盈利複蘇。

  光大證券研報顯示,到目前為止,有相當一部分的港股板塊還存在明顯低估。行業層面,2017年、2018年持續的業績增長使得港股各行業的靜態和動態估值水平仍然保持在均值以下;與此同時,A股、H股比較來看,港股依然較A股存在著較大的價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