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銀前瞻或棄增買債措辭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投行丹麥丹斯克銀行研究部預計,歐洲央行很可能在本周四的會議上取消「在必要時可能增加購債」的措辭,這或短線提振歐元;此外,政治風險可能會在歐洲央行的決議之前打壓歐元。

  將在鷹鴿兩派間尋求妥協

  丹斯克銀行表示:「調整貨幣政策溝通而又不引發拋售,這一任務正變得越來越複雜,這一點將會在下周的歐洲央行會議上表現出來。我們預計歐洲央行將在以行長德拉吉和執委普雷特為代表的鴿派,同以執委魏德曼和科爾為代表的鷹派之間尋求妥協,以消除在QE問題上的分歧。」

  丹斯克銀行預計,歐洲央行可能會在本周四的會議上放棄QE的靈活性(即「在必要時可能增加購債」的措辭),這將提振歐元,引發其小幅膝跳反應行情;但預計新聞發布會上的鴿派措辭將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上述影響。

  丹斯克銀行又認為,針對QE的這一舉措,和去年6月初歐洲央行取消其利率靈活性(「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平或更低水平」這一措辭)類似。當時,歐元沒有對這一影響作出反應,但隨德拉吉6月下旬在葡萄牙的貨幣政策「正常化」講話的發表,歐元開始受到驅動。

  丹斯克銀行補充說,政治風險(周日意大利大選以及德國組閣投票)可能會在歐洲央行決議前打壓歐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