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罗斯量產超音速導彈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俄媒昨天報道,俄羅斯已開始量產最新型「先鋒」超音速導彈。

  俄軍事專家表示,「先鋒」導彈能以20倍音速飛行,還能「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防空系統和反導系統」,並可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北約稱俄威脅不可接受

  俄總統普京1日在莫斯科向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着重介紹了俄正在研製或完成測試的數種高科技武器,並表示開發這類武器裝備是為應對美國及北約國家的威脅。對此,北約發言人倫傑斯庫稱,俄向北約發出的導彈威脅是「不能接受的,並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倫傑斯庫強調,北約的導彈防禦系統「既不是因俄而起,也不針對俄」,而是要防範「來自歐洲和大西洋地區以外」的彈道導彈。

  與此同時,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駁斥了美國有關俄違反軍控協議的指摘。佩斯科夫指出,俄不會被拖進軍備競賽,而普京的國情咨文並無軍國主義的性質,他所介紹的武器是全球核均勢的保障。其目的是提升俄公民的生活水平,推動國際合作。佩斯科夫呼籲媒體認真閱讀咨文內容,「理解總統提出的那些重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