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外围市场恶化恒指大跌1.48% 中资金融股遭重挫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據新浪港股,美國三大股指連續三個交易日跌幅超過1%,為最近兩年來首次,特朗普稱對進口鋼鐵和鋁征收關稅,引發投資者有關觸發貿易戰的擔憂。今日早盤,恒指低開低走,一度大跌1.8%,午後恒指繼續在日內地位徘徊。截止收盤,港股恒生指數跌1.48%,報30583.45點。國企指數跌1.81%,報12203.91點;紅籌指數跌1.17%,報4555.64點。大市成交1260.36億港元。

  資管新規或於近期公布,中資金融股遭遇重挫,其中,廣州農商行跌6.04%,中信銀行跌4.16%,建設銀行跌2.68%,民生銀行跌3.4%,招商銀行跌2.41%,中信證券跌2.69%,中國銀河跌2.52%,國泰君安跌2.42%。

  小米或於下月在港申請上市,或成為首批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企業。小米概念金山軟件昨日大漲6%,今日股價由跌轉漲,截至收盤,金山軟件漲0.55%,報價27.55港元。其中,金山軟件董事局主席是小米董事長雷軍。

  專家觀點:

  華盛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師Louis表示:美國公布1月份個人消費開支(PCE)按月升0.4%,按年升1.7%。核心(PCE)按月升0.3%,按年升1.5%。數據齊好過預期及創近幾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反映聯儲局高度重視的通脹指標齊升溫。3月份加息的理由更加充實。美股2月份累計報跌,終止連升15個月的紀錄。根據往績,3月份表現都較好,但又准備加息,相信要另作打算了。

  港股早上收跌476點,午後開市未見突破。恒指日升日跌,但上到高低位後,就跟隨橫行徘徊。早上跌穿30700後,寄望可力守30000點的重要支持位。投資者聚焦美國公布數據及議息結果、內地兩會重點的人事安排和政策的推進及港股大型藍籌業績公布。相信會繼續淡靜,唯有觀望及等待。

  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將分別在5日及3日召開。今次重點在人事上的佈局和安排,其次為憲法修改、機構改革及中國新經濟發展等多個重要議題。在兩會期間,官方機構已出手維穩,要求部分基金不要大手拋售股票。資金面亦出現微緊的狀況。3月下旬,將有近萬億元人民幣的逆回購和 MLF 到期,估計人民銀行會以維穩的方法處理。A股市場早上收跌後,午後兩市維持跌勢,並在低位橫行,窄幅波動到收市,成交略減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