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題材股遇冷 三大股指全線走低滬指跌0.59%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亞太股市今日集體走弱,截止收盤,滬指小幅下跌0.59%,收報3254.53點;創業板指沖高回落,收跌1.0%,收報1772.01點;日經225指數重挫2.5%,收報21181.64點;韓國KOSPI指數收跌1.04%,收報2402.16點。

  從盤面上看,共享單車、螞蟻金服概念、工業互聯網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鋼鐵、國產軟件、石墨電極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稀土價格看漲”等影響,稀土永磁板塊強勢崛起,正海磁材、銀河磁體、盛和資源、北礦科技、中科三環、橫店東磁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受““國家級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集成應用示范平台”落地”影響,工業互聯網板塊大熱,海得控制、沈陽機床、啟明信息、東土科技、劍橋科技、用友網絡等多股大漲。

  消息面:

  1、近日,國家能源局發布2017年度光伏發電市場環境監測評價結果:一類資源光照區的寧夏、甘肅、新疆全境均被列入紅色區域。

  2、據報道,深圳傳音控股有限公司正准備借殼上市,這將使其成為亞洲最大的上市移動設備制造商之一。

  3、2018年河北將突出重點區域大氣汙染綜合治理,完成鋼鐵產能1000萬噸、煤炭產能1062萬噸、水泥產能100萬噸、玻璃產能500萬重量箱、焦炭產能500萬噸的壓減任務

  4、人民網、騰訊公司、歌華有線(含其關聯基金)將成立視頻合資公司,共同發力直播和短視頻領域。

  5、證監會官網公示顯示,首只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基金由招商基金於2017年11月27日最早上報,從目前的審批進度看來,近期該公司率先獲批的可能性較大。

  6、薑洋表示,我們的市場監管可以直接看穿投資者的賬戶編碼,但西方市場的監管者是看不到單個投資者賬戶的,只能通過中介機構去看。

  市場觀點:

  國金證券最新研究報告表示,對3月份A股走勢不悲觀,傾向於上證綜指在糾結中逐步開啟小力度反彈。

  光大證券認為,2月調整是多重因素疊加下導致的市場“殺跌”,但這些因素對A股的影響更多是情緒面的影響,“倒春寒”過後,股市仍有春天。未來對美聯儲貨幣政策加速收緊的擔憂仍會對資本市場造成擾動,但隨著預期較為充分反應,美股已逐步企穩反彈,前期A股遭遇的最大“倒春寒”已漸消退。

  廣發證券指出,目前美股VIX指標已經出現改善、通脹預期較為穩定且美債收益率上行斜率也有所放緩,表明美股對通脹及利率的適應性增強,美股大跌帶來的A股幅度超預期的調整也已基本結束,A股從超調情緒中逐漸修複。

  國泰君安表示,在經曆2018年開年暴漲之後,A股因業績雷、美股暴跌等因素,惡化市場風險偏好,恐慌性殺跌,波動加劇,兩級情緒呈現單邊空勢,主題投資抱團被“打散”,勝率容錯率表現低迷。隨著業績地雷影響消化和外圍反彈,疊加春節效應與“兩會”暖窗,市場風險偏好有望進一步回升。

  西南證券策略分析師朱斌認為,2018年將是市場風格更加均衡的一年。其表示,2017年市場風格極端化,不同市值、不同指數、不同行業的公司表現呈現兩極分化的格局,這背後的原因在於小市值公司估值過高,同時注冊制的實施預期降低了殼資源的價值。目前,這兩大因素在都有很大程度緩解。

  朱雀投資認為,近期A股市場對風格切換的嘗試更多源自於春節前急跌引發的短期沖擊,中期風格切換的條件尚需等待。市場前期上漲幅度較大,在受到外部因素幹擾時,漲幅較大的業績好的股票最先被拋售。從表面看,市場風格轉化,但實際是由於此前受到市場追捧的股票持有者獲利賣出,造成股票下跌帶來的被動影響,並非市場風格真正的變化。

  格上研究中心認為,2018年的投資收益可能主要來源於以下兩方面:一是估值合理並具備確定增長的價值白馬股;二是被錯殺的優質成長股。前者是因為宏觀經濟和經濟政策都將繼續為白馬股提供適宜的成長環境,白馬股將在未來取得更加穩固的成長,在估值合理的水平上取得與業績相匹配的股價。

  【快評】全球牛真的麻煩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現在是3月,9年前美國股市見次按危機大底,然後展開持續9年的長牛行情。而今年1月底開始美國股市開始反複回軟,本周四又大跌1.68%,道瓊斯指數收報24608點。現在幾乎沒有人再相信特朗普說的今年上三萬點的話了。2日開盤的亞洲股市哀鴻遍野,普遍跌幅在1%以上,日經225指數跌幅超過2%。內地股市全球牛沒沾多大的光,現在也受不了多大的沖擊,只是全球牛真的麻煩了,內地股市遲早也會被殃及池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