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传港交所有意竞购以色列交易所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全球逾10間交易所有興趣收購以色列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Tel Aviv Stock Exchange;簡稱TASE ),當中包括港交所(00388)。

  若消息屬實,將是港交所自多年前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後,再次出擊尋求海外並購。

  TASE去年9月實行股份化,並成為尋求盈利的交易所。該所向其股東提出回購要約,計劃明年在自己交易所上市,估值約1.5億美元。

  據悉,TASE已承諾會員銀行回購其71.7%的股份,並擬在上市前將有關股份出售予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的大型外國交易所。如果成事,其他會員銀行將會持有TASE約22%股權,餘下6%則會有由TASE員工持有。

  消息指,除了港交所,倫敦、多倫多、新加坡、澳洲、華沙等地的交易所亦有興趣收購TASE,逾10間交易所已簽署保密協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