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翻绿沪指跌0.32% 全球牛真的麻煩了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據新浪財經,3月2日消息,受美股影響三大股指全線低開。早盤,滬指呈現低位震蕩格局,受周期、民航等權重板塊持續走弱的消極影響,市場延續昨日的分化行情,創指表現強勢,早盤一度快速拉升翻紅後站上1800點。臨近上午收盤,風雲變幻市場出現反轉,創業板沖高回落而後翻綠,滬指則呈現探底回升態勢。早盤沖高的智能物流板塊臨近中午收盤有所回落。盤中,傳孫宏斌部分接盤賈躍亭平倉股份,樂視網直逼漲停;華寶股份上市次日即開板,昨日一機構席位買入99萬元;傳小米下月申請香港上市,小米概念股再度大漲,截止收盤,滬指報3263.18,跌0.32%;深成指報10888.90,跌0.50%;創指報1773.31,跌0.92%。

  從盤面上看,稀土永磁、黃金、工業互聯網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鋼鐵、人臉識別、國產軟件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稀土價格看漲”等影響,稀土永磁板塊強勢崛起,正海磁材、銀河磁體、盛和資源、北礦科技、中科三環、橫店東磁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受““國家級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集成應用示范平台”落地”影響,工業互聯網板塊大熱,海得控制、沈陽機床、啟明信息、東土科技、劍橋科技、用友網絡等多股大漲。

  消息面:

  1、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子集團(CEC)董事長芮曉武在駐地對記者表示:“中國電子是前三批混改試點,目前正在推進國防工業領域的混改。”

  2、科大訊飛在回應“公司有無分拆部分符合導向的業務走快速通道去上市的計劃”時表示,公司沒有分拆上市計劃,暫不了解相關參股公司的上市計劃。

  3、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稱,美國進口關稅措施是“愚蠢的貿易保護措施”,中國對美國鋼材出口數量有限,關稅措施會讓美國產業更加落後,競爭力下降。

  4、中財辦副主任楊偉民稱,金融監管體制改革兩會後會有結果。

  5、市場消息透露,小米或於下月在港申請上市,於下月“同股不股權”新例生效後立即入表,最快於6月至7月期間上市,為首批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企業。

  6、中國央行今日進行4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300億元人民幣28天期逆回購,200億元人民幣63天期逆回購,今日1100億元逆回購到期。

  市場觀點:

  招商證券表示,近一周以來,國產芯片、傳感器、次新股、人工智能、5G等主題平均漲幅接近10%。從主題輪動角度看,周度級別科技類主題已經有所表現,但季度跌幅仍然居前,科技類主題右側特征已經較為明顯。隨著對“四新經濟”支持政策陸續出台以及技術的不斷落地,科技類主題將會持續反映政策以及技術落地預期。強烈看好科技類主題,重點看好5G、工業互聯網兩大主題,建議關注新能源汽車、智慧城市等主題。

  中證投資認為,對於後市,美聯儲加息進程加速成為當前市場的一致預期。券商人士分析認為,2018年,全球主要經濟體通脹中樞趨升,包括美聯儲在內的主要央行貨幣正常化或加快,全球流動性收緊進程將加速。在此背景下,風險偏好的劇烈調整或導致全年風險資產波動率放大。不過,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當前A股“政策底”“經濟底”支撐強勁,且估值仍然不高,尤其是創業板已處於“估值底”之中,反彈有望延續。

  【評論】

  全球牛真的麻煩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 現在是3月,9年前美國股市見次按危機大底,然後展開持續9年的長牛行情。而今年1月底開始美國股市開始反複回軟,本周四又大跌1.68%,道瓊斯指數收報24608點。現在幾乎沒有人再相信特朗普說的今年上三萬點的話了。2日開盤的亞洲股市哀鴻遍野,普遍跌幅在1%以上,日經225指數跌幅超過2%。內地股市全球牛沒沾多大的光,現在也受不了多大的沖擊,只是全球牛真的麻煩了,內地股市遲早也會被殃及池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