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唐家成:冀盡快推南向債券通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本港自去年年中推出北向「債券通」之后,何時「南向」開通成市場關注重點。日前出爐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對於本港債券市場發展着墨頗多,證監會主席唐家成昨日出席活動表示,一系列債券舉措將令本港債市越來越蓬勃,相信推出南向「債券通」的機會也會增大。

  先穩定北向「債券通」

  對於何時能推出南向「債券通」,唐家成指,仍需要在穩定北向「債券通」后,并表示該局將與中證監配合,希望能盡快推出。日前港交所(388)公布業績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亦回應指,現時正在積極討論「南向通」模式,但要取決於外匯情况、人民幣匯率及監管要求等變化,因此暫未有具體時間表。他亦坦言,隨着「債券通」開通,港交所推出債券期貨產品僅屬時間問題,而由於內地監管方面存在不確定性,不肯定能否於今年內推出。

  至於港交所擴寬上市公司規則,引入「同股不同權」上市機制,唐家成表示,應做好投資者教育,令大眾明白同股不同權的組成。對於現時上市修訂中,建議不同投票權受益人只限個人,未來是否以合理的商業競爭理由,容許企業享有不同投票權,現時證監局暫未有意見,但會積極與港交所商討如何推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