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梁伯韜:同股不同權利好經濟轉型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388)上周五(23日)推出「同股不同權」諮詢方案,香港上市商會主席梁伯韜昨晚出席商會的新春團拜時表示,方案是針對引進「同股不同權」、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及創新企業,他相信世界經濟未來會由這些新經濟企業主導,商會對引入這些企業來港上市表示歡迎,并相信企業上市后會來港設立業務或科研據點,有助香港經濟轉型。

  席間,梁伯韜笑稱聽聞戊戌狗年多動蕩,農历年后港股便迎來大變革,港交所推出改革諮詢。他指出,內地2.2兆億元人民幣名義生產總值,有40%來自互聯網、生物科技,可見新經濟產業對內地經濟有重要的貢獻,本港新經濟產業對本地經濟的貢獻則相形見絀,認為香港需要急起直追,并相信港交所(388)計劃中的新政可令香港經濟更多元化。同場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當局歡迎港交所的改革諮詢,相信改革可助香港的資本市場發展得更深更廣。

  冀交易所重掌前線監管者角色

  另外,證監會去年表態采取前置式監管,梁伯韜表示,在實行期間難免造成兩個監管機構并行的情况,有違當初三層市場監管的構想,長遠來講希望交易所重掌前線監管者的角色,令市場監管分工更明確,清晰度更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