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习近平:周恩来光輝一生銘刻人民心中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

习近平指出,周恩来多半个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缩影。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昨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線已經明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正在乘風破浪前行。今天,我們可以告慰周恩來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是: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周恩來生前念茲在茲的中國現代化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在不遠的將來完全實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主持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座談會。

  光輝一生銘刻在人民心中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周恩來,這是一個光榮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當我們提起這個名字就感到很溫暖、很自豪。周恩來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斗的光輝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現的崇高風範,深深銘刻在中國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銘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與正義的人們心中。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半個多世紀奮斗的人生歷程是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歷史的一個生動縮影,是新中國孕育、誕生、成長和取得崇高國際威望歷史的一個生動縮影,是中國人民在自己選擇的革命和建設道路上艱辛探索、不斷開拓、凱歌行進歷史的一個生動縮影。

  六提杰出楷模吁學習周恩來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是不忘初心、堅守信仰的杰出楷模。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中國共產黨能夠歷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歸根到底在於千千萬萬中國共產黨人心中的遠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終堅定執著,始終閃耀著火熱的光芒。我們要向周恩來學習,不要忘記我們是共產黨人,不要忘記我們是革命者,任何時候都不要喪失理想信念。

  習近平強調,周恩來是對黨忠誠、維護大局的杰出楷模。我們要向周恩來學習,始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他指出,周恩來是熱愛人民、勤政為民的杰出楷模。我們黨來自人民,一旦脫離群眾,就會失去生命力。我們要向周恩來學習,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斗目標,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習近平還指出,周恩來是自我革命、永遠奮斗的杰出楷模。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更加自覺地堅定黨性原則,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斷增強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增強本領,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斗力。

  習近平強調,周恩來是勇於擔當、鞠躬盡瘁的杰出楷模。我們要向周恩來學習,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以釘釘子精神落實好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是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杰出楷模。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我們要向周恩來學習,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決不以權謀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共產黨人。

  中紀委網登周總理故事

  【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天選取了周恩來的14個故事,這14個故事包括周恩來在工作和生活當中的多個方面,展現了周恩來總理勇肩重任,嘔心瀝血,任勞任怨,勤勤懇懇為黨工作以及嚴格約束自己和家人,時刻為群眾著想的黨員作風。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