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收涨0.65%报31044点 信和置业领涨蓝筹

2018-03-01
来源:腾讯财经

  

         恒指今早低开1.19%,报30476点;盘中低开高走,一改昨日单边下挫局面,逐步震荡上升,最高见31081点,再次突破31000关口;截至收盘,恒指涨0.65%,报31044点;国企指数涨0.38%,报12428点;红筹指数跌0.24%,报4508点;大市全天成交1144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信和置业(00083)涨4.05%,报14.4港元,领涨蓝筹;香港交易所(00388)涨2.68%,报291.6港元;领展房产基金(00823)涨2.62%,报68.65港元。

  中资金融股有所回暖,截至收盘,工商银行(01398)涨0.74%,建设银行(00939)涨0.86%,招商银行(03968)涨0.61%,中国银行(03988)微跌0.7%。

  直通电讯(08337)再次大涨93.94%,报0.32港元,两日涨幅超过400%;2月27日晚间,直通电讯公布了有关上市地位的最新情况,创业板上市委员会认为公司已证明其拥有创业板上市规则第17.26条所规定的足够业务运作,保证其股份可继续上市。故此决定推翻此前“开始取消该公司的上市地位”的决定。

  大生农业金融今早放量急跌,午后跌幅收窄,盘中最低一度跌近80%,低见0.108港元。截至收盘,大生农业金融(01103)跌41.3%,报0.27港元;公司午间公布,董事会已注意到股份价格及成交量的近期波动。董事会经作出在相关情况下有关该公司的合理查询后,确认并没有知悉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股份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 XIVA 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华信金融投资(01520)大跌27.85%,报0.57港元;华信金融投资今早开盘后直落,最低跌逾30%,低见0.54港元,股价创逾一年新低,华信金融投资是中国华信唯一上市的控股子公司。

  与戴姆勒加强合作,北汽股价应声走高,截至收盘,北京汽车(01958)涨9.88%,报10.9港元;北京汽车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计划斥资逾人民币119亿元(合19亿美元),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该合资公司是近来提升北京汽车利润的关键。此外,北京汽车拟58亿出售部分资产给北京奔驰,加强与戴姆勒战略合作。

  金山软件(03888)涨6%,报27.4港元;据多位接近小米的人士爆料,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小米IPO,最终可能会敲定A+H股双行。小米概念股金山软件涨势可观。此前关于小米上市的猜想,大多集中在将于2018第三季度末登陆港交所,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之一。而现在,不只是香港,内地市场也将迎接这个科技巨头,这无疑会使A股和港股市场同时振奋起来。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恒生国企指数第一阶段13500点的目标点位已经达到,进一步上调恒生国企目标点位至16000点,继续看好后市港股表现。

  里昂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恒生指数年终收盘必高于年初起点。但春季中段至夏季,市场预计或下滑。而下半年恒生指数有望上涨,年底升至新高水平。

  兴业银行研报指出,港股仍处长牛途中,有调整的慢牛会更健康,在当前的行情下,优质的中小型股将开始发力补涨,3月份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中资企业业绩超预期概率较大,有助于港股市场的行情进一步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港股市场仍然面临着一些压力,但市场的成交量虽然仍然保持在千亿港元量级。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短期不会出现快速的上行。但是经过调整过后无论是在估值还是在资金仓位方面,都达到了更加健康的状态。港股上涨逻辑并未改变,估值仍低且企业盈利预期向好,相信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轨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