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Phone又起火了 加拿大一对夫妇向苹果索赔60万美元

2018-03-01
来源:腾讯科技

  虽然苹果的iPhone从未像三星Note 7那样,发生大规模高频率的起火自燃事件,但正所谓“树大招风”,每年至少2亿台的销量,难免也会有漏网之鱼。

  近日外媒CBC报道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对夫妇Cathy和Ian Finley,向苹果索赔60万美元款项,起因是iPhone 6起火、将其房屋和农场付之一炬。

  烧毁的iPhone 6

  从作为物证的iPhone 6上来看,火灾显然是触目惊心的。受害者Cathy表示,iPhone 6在起火之前的几天开始出现一些小问题,但她没在意;然后事发当天(2016年10月11日)将iPhone 6放在家里的椅子上充电,然后就去农场外围照顾自家的家畜,而当她抬起头望向房子时,发现浓烟滚滚。

  “我迅速跑过去想扑灭火焰,但仅仅两米的距离都很难靠近,因为烟雾和火势很大”Cathy说,“最后我好不容易开门进入,拿起几个必要的物品后,就跑向邻居家报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兰利市消防官员在对现场勘查之后得出结论,起火原因是iPhone 6和那把椅子。


  Cathy和Ian Finley

  据悉,这对夫妇在当地非常有名,除了经营农场之外,还开发了农场旅游、儿童夏令营项目,而农场被大火烧毁,对于他们而言显然是非常致命的打击。事件发生后,数百年该农场的粉丝在社交媒体上集体签名,并要求苹果赔偿。

  Cathy和Ian Finley夫妇目前似乎也只是通过保险公司与苹果接洽,尚未走司法程序,60万美元的赔偿金也是综合重建、误工等综合损失的数额。事发后,苹果表示将研究相关措施,包括接受该夫妇的申诉、查看证据等,但并未发表评论,也拒绝透露何时进行下一步行动,目前这对夫妇仍未获得赔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