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上海虹桥临空园搭建共享化服务平台

2018-03-01
来源:东方网

  据报道,围绕着长宁区提出的“六个便利”,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工会不断扩展园区工会的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型工会。近年来,在长宁区总工会建立服务型工会的目标下,临空园区工会通过整合园区内现有资源,组团式送便利,为职工谋取实实在在的福利,将园区建设成为职工喜爱的大家庭。同时,园区工会根据职工的实际需求,举办了服装设计比赛、创业故事分享会等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园区活动,组织园区白领参与职工文化,形成白领的文化服务圈。

  组团式便利让园区“更小一点”

  “六个便利”始于2008年,长宁区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白领和企业反映最突出的吃饭难、交友难、学习难、保健难、维权难和出行难等问题出发,在虹桥、中山公园地区率先推出了“便利交友、便利出行、便利培训、便利休闲、便利保健、便利午餐”等六个便利服务项目。据此,临空园区工会本着“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理念,以“互联网+便利服务”的思维创新服务方式,围绕着职工的“医食休学”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服务。

  去年7月,京东发起“七一”单品福利日活动、联合利华品牌优惠团购、爱尔眼科免费眼部健康讲座、炫晶艺术课程体验、工会会员服务卡专项贷款业务……丰富多彩的“专属福利”让不少在临空园区工作的白领们都深感自豪。据了解,“六个便利”组团式共享服务以职工需要为出发点,涵盖了日常服务和主题月活动。“在日常我们会结合这六个便利的内容,提供资源共享的服务,比如针对便利保健方面,园区中的置信电气就将自己企业的运动健身场所和职工活动中心对园区内的职工免费开放,比如针对交友便利这方面,园区工会也联合过‘稻草人’旅行组织举办过出游活动。”据临空经济园区工会主席蒋玉仙介绍,园区“六个便利”组团式共享服务进楼宇活动已经形成规模,在园区职工中也有着较好的口碑。以2016年为例,园区工会组团式服务进楼宇暨工会会员服务月活动期间,园区13家企业产品扩大了供应渠道,3000多名白领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利服务,总销售额超两千万元,“达到了‘园区送服务、白领得实惠、企业促发展’的共赢效果,提升了园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主题性活动让关系“更近一点”

  除了利用园区内的资源和企业优势以外,临空园区工会还主动举办主题性活动,丰富园区白领的业余生活。比如2016年举办的“白领文化艺术节”,就是园区工会服务职工,为他们举办既有趣又有用的活动的最好例证。此次白领文化艺术节,以“政府支持、园区搭台、专业运作、多方参与”为主要运作模式,在长宁区总工会、文明办、体育局、青联和上服集团工会、长宁纺织工会、东华大学、工程技术大学以及各方企业的支持下,历时4个月,涵盖3大主题和10多场活动,吸引了100多家企业的2000多名职工参与其中,活动形式包括运动、讲座、展演等多种形式。

  “尤其是作为我们白领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的‘时尚临空-2016服装设计大赛’,打破了以往职业技能竞赛的模式,获得了参赛方的众多好评。”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赛学结合、动静结合、赛演结合的形式,通过“亦谷杯”女装、“利郎杯”男装、“汇澳杯”运动休闲装比赛,吸引了10余家企业、2所高校的70多名设计师参与。“我们的比赛包括静态画稿比赛和动态展示环节,通过从职工中选出的模特对作品进行展示,也提升了大赛的文化内涵。”蒋玉仙告诉记者,在比赛的基础上,园区工会还举办了服装设计研讨会,促进了高校服装设计教育成果与服装品牌企业的交流,推动了企业人才选拔和发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