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團拜冀繼往開來順勢而行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昨日假廠商會會議廳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一片喜气洋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昨日假廠商會會議廳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會長吳宏斌帶領一眾首長、會董會成員歡聚一堂,向大家送祝福,慶祝新年到來。吳宏斌致辭時表示,廠商會將繼往開來,順應國家發展大勢,推動香港工業繼續向前發展,并協助會員和業界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所帶來的機遇。

  吳宏斌致辭時表示,2018年對於廠商會而言將是富挑戰的一年,除了因為是第41屆會董會新班子上任的第一年外,還適逢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這班廠佬,特別有感受。」他說,香港的工業界必須抓緊國家的發展大勢,再次投入全面開放的新格局當中,而廠商會更是責無旁貸,以支援業界、推動企業升級轉型為己任,協助他們迎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本港經濟前景審慎樂觀

  吳宏斌續稱,2018年本港經濟開局不錯,雖然股市有波動,但多項數據都反映香港經濟增長的動能已明顯轉強,更出現了內需回暖、出口改善的「雙輪驅動」格局。廠商會預計本港經濟前景審慎樂觀,未來可進一步受惠於持續改善的外圍環境,估計2018年整體貨物出口貿易可錄得5%左右的增長,料香港2018年實質GDP增長率輕微放緩至3%至3.5%,與政府今年所預測的3%至4%趨勢增長率相若。但是他亦提醒,企業仍面對經營成本高企、匯率波動等困擾,工商界也應留意網絡經濟興起和大數據時代來臨而帶來的新挑戰,做好應對方案。

  首長合唱《廠商會之歌2018》

  新春團拜一片喜洋洋,廠商會一眾首長還「大開金口」合唱了一曲《廠商會之歌2018》,歌詞寫到「小小工廠可以制作巨大夢想年青的工作創業年長把心得分享」,融合了廠商會聚焦工業再發展、新老傳承等理念,引得滿堂掌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廠商會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議員,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以及一眾常務會董、會董、名譽會董等出席了團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