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雖有智慧不如趁勢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北水今年首次錄得净流出,反映現在是一個好時機沽貨獲利。正如上兩期所預測,短期頂部已形成,高追者一定會「蝕章」。要待所有獲利盤消化后,才能看見大方向。今年最重要策略,就是認定大方向,要弄清楚究竟宏觀環境是利好還是利淡,否則短線操作時,都會被左摑一巴,右摑一巴。宏觀環境方面,美國經濟今年稍為向好,但美國今年加息的次數會否多於三次,美元今年會走強或走弱,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會否升至3.5%,都存在變數。因此,港股亦未有明顯的趨勢。短期操作可以低買高沽,利用波幅獲利,當有明顯趨勢形成,才順勢而行。

  留意三大板塊

  由於美國整體經濟向好,雖然息口向上,但除非出現股災,否則港股也不用過於悲觀。一些優質板塊和股份,例如新科技股、銀行股以及醫藥板塊都是不錯的選擇。假如讀者仍未有貨,可以大概在400元左右買入第一注騰訊(700);銀行股也可以趁低吸納,恒生銀行(011)、大新金融(440)未來前景亦不俗。醫藥股方面,選股則比較困難,皆因選擇太多,但隨着人口老化該板塊的基本因素仍保持強勢,投資者不妨留意復星醫藥(2196)。投資股票沒有既定形式,市場心理和走勢變化很大,如老前輩所說,「雖有智慧,不如趁勢」,在大趨勢未形成之前,胡亂投資,只會引致虧損,贏面不大。

  孖寶兄弟

  羅雲耀X 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筆者持有大新銀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