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可可價格觸及3個月高位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元是反彈還是轉勢,除亮麗的通脹數據外,美國工資增速、CPI和PPI均比預期好,聯儲局對通脹達標信心大增。通脹預期上升促使美債息上升。美國財政部發國債破歷史新高,美債息上升為美元帶來支撐。

  不過,美國雙赤惡化,美元中長期走勢不易扭轉。市場靜候新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出席國會聽證會后的指引,債息回落股市發力向上,市場真的這麼簡單?那麼投資就容易多了,可是債市、股市和匯市關系并非這麼簡單。

  美國農業部指,美國棉花外需需求強勁,棉花價格上升至近1個月高位,美國出口商上周銷售高地棉,價格上升16%。德薩斯州西部棉花種植區乾旱問題嚴重。2018/19年度全球棉花赤字為58萬噸,上年度盈餘16噸。預期美國棉花需求增加的,中國棉花需求強勁,2017年棉花進口同比增長28.9%。巴基斯坦紡織工廠協會在12月6日表示,巴基斯坦世界第四大棉花生產國,或會降低棉花產量,可能需要進口棉花。棉花有力挑戰1月高位83.79。

  科特迪瓦的乾旱推動可可價格升至3個月高位,在過去的一個月里,科特迪瓦降雨量不到75%。加上環球需求上升,最新數據顯示,過去3個月環球巧克力銷售額增長3.1%,歐洲第四季度可可加工量同比增長4.4%超預期,是自1999年以來季度最大升幅。雖然需求上升但供應充足或令基金拋售可可期貨。

  科特迪瓦2017/18年度可可作物預報產量提升至140萬噸至145萬噸,早前預測為135萬噸。加納產量創6年新高,凡事看兩邊季節性需求及乾旱影響短暫,供應充足壓力不小,可可升至每噸2215美元實在有點高,投資者小心風險。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