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4月26日启用

2018-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将于4月26日正式启用。这是记者27日在白云机场了解到。二号航站楼是白云机场扩建工程的重要部分,该扩建工程建设将更好地促进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具有独特标志性的世界级航站楼

       据介绍,二号航站楼是白云机场最新建设的航站楼,该航站楼站区总面积88.07万平方米(其中,二号航站楼建筑面积65.87万平米、交通中心面积22.2万平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4500万人次,二号航站楼商业面积达4.3万平米,值机柜台397个,停车位5127个(交通中心停车楼共3771个,室外停车场1356个)。崭新设计的二号航站楼将与一号航站楼融为一体,成为白云机场新的“双子航站楼”。

  据介绍,该航站楼结合了现代功能、融入传统文化、地域特色、自然景观,具有独特标志性的世界级航站楼。 目前,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二号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工程已于2月6至7日通过省机场集团组织的竣工验收,于2月9至10日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这标志着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二号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已全面着手进行设备设施的测试和演练等工作,航站楼的场地正在进行完善和美化,目前保障团队基本到位,各项保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助推航空枢纽建设

  近年来,广州白云机场国际枢纽建设实现了快速较好发展。2017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584万人次,增长10.2%,增速在国内前六大机场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上升2位,位列世界第13名,其中国际级地区旅客增长接近20%,达到1589万人次,新开及加密国际航线23条,增加新航点7个。货邮吞吐量达到178万吨,增长7.8%。2018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90万吨,朝着世界级航空枢纽的目标迈进一大步。2017年,白云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达79%,并获得 “2016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殊荣,在2017年第四季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服务测评中,位居全球第九名,并再次荣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便捷旅行项目白金标奖。

  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

  据广东省机场集团负责人表示,当前,广东省机场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最紧迫时期,实现历史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省机场集团在发展格局、规模体量、时机时点上,都基本具备了争创世界一流的条件。广东省机场集团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基本实现“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目标的时间确定为2025年。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该集团将具体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8年到2020年,成为“国内一流 国际先进”机场集团。第二阶段,从2021年到2025年,基本成为“世界一流”机场集团。届时,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0万吨,力争同步进入全球前5位;国际航线达到220条,国际旅客占比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