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童連續7天缺課 幼園須通報教局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昨日向所有幼稚園發通告,由3月15日起,如學生連續7天無故或在可疑情况下缺課,學校必須通報教育局。當局指,新的指引是希望協助學校及早識別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學童。又強調新指引下,若學校發現學童身上有傷痕或有其他受虐情况,即使缺課不足7天或照常或斷續地上課,也應立即參考社署指引處理,并因應情况向局方通報。

  助及早識別需支援或受虐

  教育局昨日公布,所有幼稚園由3月15日起,如發現有學生連續7天無故或在可疑情况下缺課,學校必須通報教育局。教育局指,設立新機制,是為了提高學校警覺性,協助幼稚園及早識別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學童,以便及早介入,提供適切支援和服務。局方表示,希望家長明白,有關安排是為了兒童福祉,若子女有需要請假,應與學校保持溝通,讓學校清楚了解學童情况。

  當局又指,若學校發現學童身上有傷痕或有其他受虐情况,即使缺席不足7天,甚或照常上課,或斷續缺課,都應該立即參考社署的《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處理,并因應情况向教育局通報,同時向社署或警方尋求協助。而局方會在收到學校通報后,聯絡校方了解詳情,并與學校商討處理辦法。當局會在未來2個月為幼稚園舉辦簡介會,介紹及早識別、通報機制及相關部門所提供的支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