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樣板機當真iPhone賣 5人中招騙徒落網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曾嘉俊(左一)講述破案經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無業青年用樣板iPhone手機當二手真機出售,在網上平台揚言低於市價,5名網民在港鐵站交收時雖有檢驗,但未發現是樣板機,共被騙1.7萬元,警方經調后昨日拘捕涉案男子,檢獲1部iPhone 7 plus樣板機等證物。

  超筍價誘騙買家涉款1.7萬

  涉案被捕男子姓李(27歲),報稱無業,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警方初步相信疑犯是單獨犯案,但亦不排除有同黨涉案,會繼續作深入調查。

  警方元朗刑事偵緝隊第7隊主管曾嘉俊督察表示,本年1月11日至2月6日期間,警方共接獲5名事主報案,指在不同的網上交易平台,有人聲稱以超低價出售二手iPhone,每部售價僅約3000元,買家不虞有詐,相約在港鐵站交收,對方出售的手機連同機盒,亦曾初步驗貨,未料付款回家后才發現,購入的是俗稱「Dummy機」的樣板機,完全不能正常使用,始知被騙報警,涉及款項共1.7萬元。

  元朗警方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追查涉案人士ip ad-dress,最后鎖定一名目標男子,至昨晨8時許認為時機成熟,探員掩至大埔區一單位突擊搜查,當場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檢獲1部iPhone 7 plus樣板機,和4部真iPhone手機、2部桌上電腦和1部手提電腦,另搜出大量iPhone包裝盒及印有「iPhone 8 64GB」的包裝盒貼紙,全部相信與案有關。

  警吁交收驗清真偽才付款

  曾嘉俊提醒市民,進行網購交收時,須清楚檢驗貨品真偽才付款,現不排除仍有被騙人士未有報案,呼吁可致電3661 4739與調查人員聯絡。

  騙徒利用樣板手機騙案過去亦曾發生,2016年9月iPhone7開售時,騙徒用同樣手法成功騙取內地及本港的收機舖店員。有手機店舖東主指,在購買連包裝的二手機時,最好是拆開包裝查驗,如對方拒絕拆開包裝,必須小心核對買機單據序號與盒身是否相同,詳細檢查機盒包裝膠紙有無破損,以及曾否被打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