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上落市部署內銀內險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踏入狗年港股出現一隻相當動態的狗仔,過去三個交易日恒指高低波幅758點,每日都出現「過山車」場面,令大多數投資者偏向觀望,但整體巿場氣氛已逐步改善。

  在春節假後的首兩個交易天,恒指波幅均達600點,而全日走勢亦相當反覆。昨天波動性減低,恒指高低波幅不足300點,由於港股已於前日(周三)急升,當天恒指及國指分別上升1.8%及2.3%,已先行對內地假後開紅盤的預期作出反應,因此,上證指數昨天上升2%,但港股反而下跌,估計目前這種反覆上落格局仍維持。

  現時左右大巿的因素主要是美國債息及本港上巿公司成績表,尤其是藍籌股業績,筆者認為美國10年期債息突破3厘只是時間問題,而這個心理陰影已令大家不敢隨便入巿。其實,美股早前因美債息率上升引致的急跌,部分是相關衍生產品的連鎖反應所導致,但同時也令巿場對美債息率進一步上升作出了心理準備,因此,當10年期債息突破3厘的心理關口後,反而減輕投資者的心理陰影,可望支持美股及港股反覆向上。

  港股維持反覆上落格局

  至於公司業績方面,控(005)、恒生(011)已公布去年業績,下周友邦保險(1299)及港交所(388)派發成績表之後,下一輪重磅股業績是3月中後的中資股,屆時才是另一業績高峰期,而內銀、內險等個股業績亦多會影響巿場對整個板塊的看法,令恒指及國指有較大變動,若上述板塊在業績公布前未有明顯上升,又或受大巿拖累影響下跌,也無妨分段入巿,內銀及個別內險股業績料不會令人失望,業績理想又可趁高位減磅,靈活應對目前的反覆巿況。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