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開門紅火不夠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22日中國農曆狗年第一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受到外圍股市春節期間大漲的聯動影響,雙雙高開高走,滬指跳空高開重上3200點逼近年線,兩市場個股呈普漲之勢,熱點活躍,到收盤上證綜指和深成指均錄得超過2.1%的升幅。但是成交量的嚴重低迷成為市場繼續反彈的一塊心病。

  3062會是大底嗎

  內地股市開年點位往往都不會是當年的大底,而探底之旅一般會在春夏之交完成,如去年是5月11日見3016點。而今年似乎是提前了,2月9日的最低點3062點如果說不是今年的大底,至少應該是今年的底部區域。很簡單,上證綜指的3000點整數關不容有失,如果3000點出了問題,各方面的面子上都不好看。所以,3000點關是多方必救的位置。

  目前內地股市仍然沒有完全擺脫險境。22日上證綜指收盤在3268點,距離最低點3062點已經有兩百個點的距離。但是內地股市仍然沒有完全脫離探底的慣性壓制,因為區區的200個點內地股市會在春季動盪行情中很容易喪失。而從深成指來看,萬點大關是收復了,但是收盤在10658點,距離萬點大關還很近。所以,內地股市並沒有因為開門大紅而完全擺脫危險的境地,內地股市的走勢還需要後續行情來確認。所以,內地股市目前總體上是在築底階段,真正的轉機還在春夏之交。

  熊轉牛一蹴難就

  一根大陽線就能改變市場預期,22日這根大陽線使得市場上一片看狗成牛。而22日大牛背後有幾個遺憾。一是成交額嚴重萎縮,兩市場成交額才3252億元,為去年以來的絕對地量水平。這說明22日的行情還只是一次短線出擊,大部分籌碼還在過年,或者還在海南三亞堵著。二是22日亞洲股市一片跌聲,港股和日經指數跌幅超過1%。三是市場呈現普漲態勢,漲停個股只有幾十家。四是領漲的是航空板塊,恐怕曇花一現,春運的高潮很快就過去。還有就是22日的行情明顯是由上證50、滬深300的拉動,這兩個指數漲幅均超過2%。所以內地股市後續走勢一看成交額能不能釋放出來,二看美國股市能不能牛,三看是否有賺錢效應出來。總之,內地股市離牛還遠,股市從熊轉牛不會是一蹴而就的。

  多空決戰兩會後

  內地股市在全國兩會前會有維穩行情,也就是說在3月5日前A股會反覆靠穩,上證50指數將反覆表現。A股最後探明一年的大底要在全國兩會之後。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上證綜指的3000點關應該不會破。眼下更大的問題是,內地股市優質的成長性高的股票比較稀缺,使得內地股市除了四大銀行股和一個貴州茅台之外難有可持續的炒作熱點。

  22日兩市場呈現普漲態勢,但這樣的普漲無以為繼,有限的成交額只能維繫局部的行情,後續的分化不可避免,22日指數大漲而深圳股市仍然有20隻個股跌停就說明了這一點。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