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冬奧短道速滑犯規判罰 中國最受傷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报

  国际滑联认为:中国队员从外道强切入内道

  国际滑联认为: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国际滑联认为: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冬奧短道速滑犯規判罰 中國最受傷 官方罕見公布一例爭議依據 疑問未解

  【香港商報网訊】國際滑冰聯合會21日公布了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中國隊和加拿大隊被判犯規的現場照片說明。據新華社報道稱,這種公布判罰依據的做法並不常見。

  20日晚,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上演戲劇性一幕,第二個衝過終點的中國隊被判犯規,成績被取消。賽後,國際滑聯並未第一時間給出官方判罰依據,不少業內人士表示不解,觀眾更是一頭霧水。國內外網友也在社交媒體紛紛留言稱「看不懂」。

  大幅變道阻擋比賽

  中國隊主教練李琰當晚賽後先去與當場裁判進行了交流,後來又到技術台與相關官員做了溝通,之後她表示,裁判判的是中國隊最後一個交接棒時范可新橫切碰撞犯規。

  國際滑聯21日在其官網上公布了判罰的現場照片說明。聲明說:「在中國隊最後一棒交接時,正在比賽的中國運動員(范可新)大幅從外道變向內道,阻擋了正在比賽的韓國運動員(崔敏靜)。」

  20日的A組決賽中,加拿大隊也因犯規被取消比賽成績。國際滑聯21日一並公布了判罰加拿大隊犯規的現場照片說明。「接力比賽規則規定,接力隊伍中的所有隊員都可能被判犯規。在加拿大隊的案例中,一名在場上的非正在比賽選手橫切並阻擋了(中韓兩隊)在終點線的滑行。」

  國際滑聯說:「(對於中國隊和加拿大隊被判犯規的事件)不會再作出評論。」

  申訴因時效被駁回

  20日的比賽中發生了多次運動員身體接觸,其中韓國隊有一名隊員完成交棒後摔倒,絆到加拿大隊的隊員,造成其最終摔倒,但最終裁判沒有對此作出判罰。李琰說:「我並沒有說我們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我覺得裁判在同一場比賽的判罰尺度應該一致、有連續性。」

  中國滑冰協會當晚正式致函國際滑聯,就判罰一致性問題向國際滑聯技術委員會提出申訴。國際滑聯21日致信李琰駁回申訴,理由是該申訴沒有在比賽結束30分鐘內提交。而20日晚賽後李琰接受採訪時曾說,由於裁判們還在開會,所以申訴材料一時還沒有遞交上去。而當時距離比賽結束早已超過30分鐘。

  對於上述韓國隊與加拿大隊的身體接觸,新華社報道稱,在國際滑聯網站上查閱了短道速滑規則中有關犯規的規定,發現沒有對類似情況作出明確界定。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專家證實,針對韓國隊摔倒後影響後面比賽的情況,目前國際滑聯的規則沒有明文規定屬於犯規。如果預賽或半決賽出現這種情況,被影響的隊伍可以晉級下一輪,決賽中就屬於「不走運」了。

  「看不懂」聲浪四起

  賽後,李琰隨即表示,「現在都看不懂(比賽)了」。名將周洋則哽咽稱:「我越來越看不懂短道了」。而短道速滑前奧運冠軍、現國際奧委會委員大楊揚也感歎,「這些天我的很多同行們也說看不太懂了。」

  判罰是否公正,引起網友熱議。微博、知乎、豆瓣以及各種社區討論熱烈,不僅中國網友在網上進行激烈討論,推特上的國外網友也表示「看不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