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广东美华航空项目奠基 布局航空培训环保产业,助力花都绿色金融产业发展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8日上午,20响礼炮响彻平西村、新和村G08-HS(06-2)地块,来自区委区政府、民航中南局、机场以及各航空公司的多位领导和嘉宾齐齐为“美华航空电子研发建设项目”的奠基石培土,标志着广东美华航空项目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同时,也为花都绿色产业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再添一翼。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海滨,中南局中国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淑亮,以及花都区政务办、工商联、科工信局、商务局、花山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目前北上广是我国三大国际航空枢纽,在航空服务建设方面各具特色。但从产业布局上看,三大国际航空枢纽唯独广州新白云机场在航空飞行培训服务基地上是一片空白;而美华航空是广州市获得“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准的唯一有筹建飞行训练中心资质的公司。

  广东美华航空项目于2017年3月签约落户花都,投资36亿,总面积达300亩,项目涵盖飞行培训、空乘空保培训、签派员培训以及航空博览等业务,致力于建成国内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航空综合体培训基地。该项目是我区首个航空高科技项目,也是区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投资大、辐射广,为加快项目落地,区委区政府明确由区政务办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和全区各职能部门全程配合和做好服务,使项目得到顺利推进。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推动花都绿色金融产业的发展,进而为广州空港经济乃至国内民航服务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奠基仪式上,罗干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美华航空项目的奠基表示祝贺,期望美华航空项目能够在花都这片沃土上如嘉木而立,为花都国际航空枢纽中心的建设锦上添花。罗干政表示,花都未来将以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为支点,依托空铁联运的大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重点打造空铁融合的发展核心区和广州北部的重要功能区,“未来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优质项目的支撑,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与优质企业和各界精英携手,共赢发展。”罗干政说。

  李淑亮对于美华航空训练中心的起建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美华航空项目尽快完成设备、人员以及训练中心的鉴定,为华南地区民航培训提供平台,保障飞行安全。 (花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