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擬私有化國際太空站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國際太空站預計將服役至2024年,屆時它又將何去何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正計劃將其「私有化」。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日援引NASA文件報道,美國政府雖然計劃自2025年起停止對國際太空站的直接注資,但並不是要拋棄這個太空實驗室,而是打算將其轉手,賣給私營企業。文件還提到,NASA將在未來7年內「擴大國際和商業夥伴關係,確保人類能夠繼續進入並出現在低地球軌道」。

  明年擬投12億確保有效接管

  根據一份計劃在12日公布的預算方案,美國政府打算在2019財年投入1.5億美元(約合12億港元),來確保商業接班人有能力接管太空站。不過,誰會願意接手?一些業界人士認為,國際太空站主要用於科學探索,會否吸引私人投資不得而知。

  國際太空站始建於1998年,是以美國和俄羅斯為主,日本、加拿大、歐洲航天局成員國和巴西等總共16個國家聯合參與的國際合作項目,在距地球表面約400公里高度運行,主要功能是作為微重力環境下的研究實驗室,投資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

  國際太空站的設計壽命最初只有15年,後一再延長,目前已延至2024年。俄羅斯方面今年1月曾表示,他們打算在國際空間站退役後,以部分俄艙段為基礎建造新的軌道太空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