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哀悼大埔車禍遇難者 要求全力做好善后救治撫慰工作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大埔车祸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報道,就10日香港新界大埔公路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公交雙層巴士失事側翻,造成19人死亡、60多人受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指示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負責人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轉達他對此次事故遇難者的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者的親切慰問。習近平肯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時開展有關應急處置工作。

  肯定特區政府及時應急處置

  大埔公路事故發生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第一時間了解有關傷亡和救助情况,指示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負責人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轉達他對此次事故遇難者的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者的親切慰問,并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力做好遇難者善后、受傷者救治及其家屬撫慰等工作。習近平還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時開展有關應急處置工作予以肯定。

  李克強張德江表示哀悼和慰問

  李克強、張德江也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轉達哀悼和慰問。

  據中聯辦網站消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大埔重大交通事故的關心、對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和對受傷者、遇難者家屬的親切慰問,同時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和張德江委員長的哀悼和慰問。

  中聯辦外交部公署駐港部隊今默哀

  中聯辦機關及三個地區工作部、外交部駐港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公職人員,也將於13日上午10時,在各自的工作崗位,站立默哀一分鐘,悼念事故中的遇難者。

  另外,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就大埔公路巴士側翻事故向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慰問信,表達對事故遇難者的沉痛哀悼,以及對受傷者及遇難者家屬的深切慰問。

  信中表示,不幸事故深深牽動着他本人和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全體同事的心;謹代表外交公署向林鄭特首并通過林鄭特首轉達對事故遇難者的沉痛哀悼,對受傷者及遇難者家屬的深切慰問。願逝者安息,祝傷者早日康復。

  梁振英大埔墟街市弔唁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和副部長葉虎等在弔唁冊上簽名致哀。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公路九巴翻車嚴重車禍死傷枕藉,大埔區議會前日在大埔墟街市外擺放花圈及弔唁冊供市民留言悼念。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和副部長葉虎,昨日專程到場簽弔唁冊致哀。

  市民到大埔墟街市悼念

  大埔區議會前日於大埔墟街市外,擺放長枱供市民留言悼念,現場擺着寫有「大埔各界哀輓」的花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和副部長葉虎昨晨到場簽名悼念。劉林對車禍感到悲痛,認為該事件是一個教訓,反映香港道路安全和管理有不足之處,政府有需要檢視。

  梁振英於昨午4時許到場向亡者鞠躬致意,并在弔唁冊上寫上:「沉痛哀悼2.10大埔車禍死難者。」他慰問一名車禍中已出院的生還者鄭先生。昨日亦有不少大埔區的街坊駐足簽名,或是獻花致意,也有家長帶領年幼子女合十祈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