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車禍死者家屬將獲30萬援助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2月10日傍晚6時許,大埔公路發生近年罕見、釀成重大傷亡的巴士翻側車禍。一輛滿載馬迷從沙田馬場開往大埔中心的872線雙層巴士,在賽馬日結束後沿大埔公路行駛至大埔滘松仔園時,疑車速太快導失控,突然撼向路旁燈柱致翻車,場面極度混亂。

經過逾8個小時救援,傷者被送往11間醫院就醫,出事巴士於凌晨4點左右被拖走。最新消息稱,意外已造成19人死亡,66人受傷。傷者中,9人危殆,11人嚴重,21人傷情穩定,25人已出院。

今日(2月11日)中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再次向車禍死傷者及家屬致以慰問;她表示警方正進行調查,因此不方便評論。九巴將於1個月內,向運輸署就事件提交報告。

林鄭月娥表示,今早就車禍召開跨部門會議,社署亦已安排79名社工,向受影響家庭提供協助。因為傷者被送至11間醫院,林鄭月娥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會繼續到醫院探望傷者。

林鄭月娥說,多個慈善機構已捐出合共1100萬元,而香港賽馬會亦撥出1000萬元予死傷者及其家屬,每位死者家屬將共獲得30萬元經濟援助,而每位住院者則可視傷勢獲15至20萬。

林鄭月娥指,車禍現場的救援工作已經完成,她感謝警方及消防在場全力搜救死傷者、她亦對醫管局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並對眾多非當值救護人員看到新聞後、醫管局通知前,就已經返回醫院協助救援的人員,表示讚賞。

林鄭月娥提到,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等,都對事件表示沉痛哀悼,廣東省亦表示需要時可提供協助,但她表示暫時不需要尋求香港以外其他單位的支援。

對於涉事九巴司機本身有不良行車紀錄,林鄭月娥表示,警方重案組正調查昨日造成19人死亡的大埔公路九巴車禍,目前不便評論案件調查進度。她又指,提出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將不只調查事故成因,而會更廣泛檢視公營巴士服務情況。

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嚴重受傷的三十歲巴士車長,仍然被警方扣查,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據悉,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不排除會考慮車長涉及誤殺在內等其他罪行。(新媒體記者 梁希賢 劉深)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