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7

微視頻 | 人民領袖

2018-02-10
来源:人民日報綜合

  春節前夕,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推出網絡微視頻《人民領袖》。讓我們跟隨習近平的同期聲,追尋他的初心和使命。

  上個世紀60年代末,才十幾歲的習近平,就從北京到陝西延安一個叫梁家河的小村子,到那兒去當了農民。

  鄉親們的生活十分的困苦。他很期盼的一件事,就是讓鄉親們飽餐一頓肉。他說,今後如果有條件有機會,我要從政,做一些為老百姓辦好事的工作。  

圖片1.png 

  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他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他說,當縣委書記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當市委書記一定要跑遍所有的鄉鎮,當省委書記一定要跑遍所有的縣市區。如果我們有了為人民服務的心,你居廟堂之高,你仍然不會忘江湖之遠。  

圖片2.png 

  2012年,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他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  

圖片3.png 

  他時刻心系困難群眾。他說,人民最需要什麼,我們就抓什麼。人民最需要扶貧,就抓好扶貧。

  他會揭開鍋蓋看群眾家里吃什麼,他會關心困難群眾住著冷不冷,他看到農村改廁了會替村民們感到高興。他說,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是我們的莊嚴承諾。  

圖片4.png 

  他對群眾說,党中央制定的政策、措施,看你們是哭還是笑。要是哭,我們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在他看來,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范和打擊。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我們就必須堅定不移反對腐敗。

  他要求,腐敗分子发現一個就要查處一個,有腐必懲,有貪必肅。他被老百姓稱為“腐敗分子的克星,全國人民的福星”。他說,一定不辜負全國人民的期望。  

圖片5.png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他說,历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于人民。只要我們深深紮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  

圖片6.png 

  他從人民中走來,總是牽掛著人民,始終為人民謀幸福。邁入新時代,他带領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圖片7.png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