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30200點水平分批吸納

2018-02-08
来源:香港商报

  上月中下旬,筆者被選為第十二屆貴州省政協港澳委員,隨后即赴貴陽出席政協會議,并列席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直至上月末結束所有相關會議回港。筆者乃第一次被選為貴州省政協港澳區委員。以「新人」身份出席此次會議,感觸頗深。貴州省政協鼓勵港澳委員從自身角度出發,為貴州省經濟、民生和法治建言獻策。筆者亦發表了自己觀點,并注意到大家的提案和發言都很精彩。

  當選貴州省政協委員

  政協,全稱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一種重要形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以及無黨派民主人士、人民團體、各少數民族和各界代表,台灣同胞、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和歸國僑胞的代表、特別邀請的人士組成。人民政協根據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民主人士「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對國家大政方針和群眾生活的重要問題進行政治協商,并通過建議和批評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作用。這有利於堅持和改善共產黨的領導,又有利於更廣泛地聯繫和團結各階層群眾。人民政協的建言獻策有利於科學、民主決策。人民政協職能的履行有利於協商民主的決策。

  美股在上周五大跌664點,本周一晚再大跌1178點,周二在亞洲市環球道瓊斯三月期指電子盤承接跌勢,曾再大跌約1170點之多!即是由美國時間周一早上至周一晚上,道指曾經連續大跌2300多點,是多年少見的大跌市况。同時,周二、三內地A股市場也大跌逾5%。港股周二、三大震倉,市場情緒非常悲觀。港股這組升跌自28134點開始,升至33484點見頂回落,若調整升幅61.8%,較強支持位在30178點至30000點關口。周三低位30292點,已頗接近上述支持區,預期現水平有強力支持。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貴州省第十二屆政協委員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