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提名「雙學」的齷齪伎倆

2018-02-08
来源:香港商报

  郭文緯

  上個月,曾居香港的美國中情局間諜李振成被捕,令港人大開眼界。但是「懂行」的人並不會對此感到詫異,由於歷史和地理位置的原因,香港歷來是間諜的溫床。據媒體報道,李振成因涉嫌洩露美國在華間諜的機密情報,導致18至20名間諜被中國政府處置,而他本人在由香港入境美國後被捕。

  美操控「佔中」

  長期以來,外界都懷疑美國在華部署了情報網,李振成的被捕證明了該情報網確實存在。但是,目前難以確定這個網絡的廣度,因為間諜個人不會知曉整個情報網的有關內容。我們可以大膽地推斷,這些間諜的使命一定不會僅限於收集情報。專家認為,科技在收集情報方面比人類間諜表現更出色。因此,間諜更可能的任務是煽動當地人進行顛覆行動,給予這些行動經濟上或物質上的支持,並在幕後操控一切。這些潛藏在人權活動人士背後的人大多在美國。拿「阿拉伯之春」來說,幕後操縱者的目的是推翻當地政府。我們沒有理由懷疑這種做法不會在香港出現,尤其是香港在回歸前解散了警務處政治部,成為了外國間諜的天堂。

  美國有國會議員提名「佔中」運動的參與者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體現了美國干預外國的悠久歷史。美國打民主的旗號在南美和其他地區進行干預,其真正目的是推翻當地政權,往往給當地民眾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如果相信這三個年輕人有資源和能力,可以在沒有後勤支持和戰略指導的情況下,組織、領導以及維持長達79天的大規模複雜示威行動,未免有些天真。黃之鋒甚至承認自己連疊毯子都不會!英國廣播公司(BBC)2014年10月播放了有關奧斯陸自由論壇的紀錄片,該紀錄片揭露「佔中」運動的組織者在發起行動的前兩年便開始暗中籌劃,在海外接受特訓。這些訓練包括如何令示威群眾待在原地、如何與警方對話、如何應付水炮、被拘捕時如何反應等等。這些訓練完全可以被稱作顛覆政府的課程了。該紀錄片還揭露了黃之鋒與現居美國的內地社運人士楊建利的聯繫。楊建利坦誠,在「佔中」運動期間,他幾乎每隔1小時,便會向「佔中」運動的成員提供意見。在「佔中」運動最嚴重的時候,為了方便示威者在公共場所露營,有無限量供應的免費餐點、水、帳篷、毯子、防暴裝備以及其他必需品提供給他們。但是到目前為止,「佔中」運動的組織者都沒能公開該運動的相關經費詳情,儘管他們就此給出過承諾。中情局是否是幕後的操控者?許多人應該都認同這一觀點。值得注意的是,那群學生社運人士之中,至少有一人持有美國護照。

  反對派乏愛國熱情

  許多香港的政客那時都被爆出接受秘密資金的醜聞。儘管由於缺乏足夠的證據,他們未被檢控,但是那些可疑資金最有可能來自於美國。

  美國國會議員在提名黃之鋒等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理由中,強調黃之鋒等人因參與「佔中」運動被判監。但是黃之鋒等人被判監並非是因為他們所謂的「和平」示威,而是因為他們煽動他人使用暴力,致使多名安保人員受傷。筆者想知道,如果其他國家提名幾年前與警方發生衝突的「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美國的這些議員會作何反應。

  這些議員又是否知道,法院對示威者發布驅逐令是得到百萬香港人支持的?

  另一方面,諾貝爾和平獎授予未有突出成就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使這一獎項淪為笑話。突尼斯最近的動蕩足以證明,該獎項完全有失公允。諾貝爾和平獎已經變成西方大國的政治工具。

  清醒點吧!在香港被英國殖民的150年裏,民主對港人而言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詞。港人在港督以及立法局議員的人員選擇上,沒有任何的發言權。號稱民主捍衛者的美國政客們那時候在哪裏?那麼現在他們為什麼又變得如此直言不諱呢?原因很明顯,他們是在通過香港打對抗中國的政治牌。

  這些來自不同政黨的議員,能在追求自私的國家利益之時,如此團結愛國。在香港立法會之中,有三分之一的議員反對自己的祖國,不考慮國家利益。「一地兩檢」明顯有利於國家利益,但是反對派議員卻竭盡全力阻礙它,這充分暴露了他們缺乏愛國的熱情。

  (作者郭文緯曾任副廉政專員,現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座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本文的英文版原文刊登於《中國日報香港版》評論版面。翻譯:李顯格。)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