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汇桔网构建全球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生态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5日,由汇桔网重磅打造的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盛大举办。现场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AI机器人等全球黑科技亮相,重磅大咖犀利点评,IDG资本等百家创投聚集,汇桔网与IDG资本、创业黑马战略签约等一次次引爆全场。至此,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5.png

 

  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起,汇桔网承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联合指导,并得到了中国企业联合会、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金融办、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科协、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及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的大力支持。大赛旨在以知识产权引导创新、产业上下游更精准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市场、金融的深度融合,引领人才、技术、资金向专业化领域细分发展。

  双创大赛巅峰之战 百家创投鼎力支持

  历经120多个日夜,2300多个创新团队的激烈角逐,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激情开战。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广东省金融办总经济师余昆明,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林萍等领导,以及来自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嘉宾大咖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图片6.png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致欢迎辞

  

图片7.png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致辞

  

图片8.png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致辞

  

图片9.png

 

  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致辞

  同时,大赛还吸引了IDG资本、达安创谷、岭南创投、赛伯乐投资、黄飞红创投、华南863、海创会投资等数百家顶尖创投机构的鼎力支持。

  超强专家评委阵容 权威把脉科技未来

  作为业界顶级盛事,通过汇桔网强大的聚合作用,大赛一直以来以高水准、高规格著称。大赛评委团由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华侨城集团首席顾问任克雷、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杨飞、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华美集团总裁张克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沈伟铨等重量级嘉宾组成。

  

图片10.png

 

  评委大咖点评

  大咖评委们以最专业独到的眼光,从技术创新、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资本化可能性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现场分析,对参赛团队提出精彩犀利的点评。

  十强争霸创新之巅 顶尖科技耀眼对决

  总决赛现场,由7个国内团队、3个国际团队组成的大赛十强精英同台竞技,燃爆全场创新创业梦。选手们采取“3分钟视频+3分钟项目路演+2分钟评委点评”的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其精彩的路演展现出了专属于创新创业强者的不凡实力。

  

图片11.png

 

  项目路演环节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与评审团的专业分析,大赛冠亚季军最终出炉,并现场获得由汇桔网提供的丰厚奖金。ACF人工软骨鞋垫项目获得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同时夺得由30位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现场选出的“最炫技术奖”与“最具投资价值奖”。废旧节能灯再智造项目、足步机器人项目分别位列大赛亚军与季军。现场还揭晓由广大网友共同选出的“最佳人气奖”得主——数据引擎与能源物联网项目。

  

图片12.png

 

  冠军

  

图片13.png

 

  亚军

  

图片14.png

 

  季军

  

图片15.png

 

  最具投资价值奖

  

图片16.png

 

  最炫技术奖

  

图片17.png

 

  最佳人气奖

  强强联合 汇桔网与IDG资本、创业黑马达成战略合作

  活动期间,汇桔网与IDG资本、创业黑马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项目与资本、市场与技术的合作对接,共同推进知商生态体系建设。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广东省金融办总经济师余昆明,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林萍,华侨城集团首席顾问任克雷,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杨飞,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华美集团总裁张克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沈伟铨,摩登大道董事长林永飞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现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杨飞签署战略投资意向协议,共同建设与深度布局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平台,并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以“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为知商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图片18.png

 

  同时,谢旭辉董事长与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现场战略签约,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上推动知商生态体系迈上新台阶。

  

图片19.png

 

  纵观全球,产业变革风起云涌,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科技创新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汇桔网倾力打造的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构建了全球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生态,正以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动“中国创新”登上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