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9

資金流向資源板塊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上星期出現黑色星期五,美股收市大跌665點至25520點;而比特幣也大跌超過5%至8528美元收市。兩者過去一年的升勢會否就此結束?最令投資者擔心的當然是會否拖累港股。

  恒生指數在33485水平回落,並於接近農曆新年前走勢反覆向下,獲利平倉盤顯而易見,而資金卻流向多個落後板塊。去年投資者主攻科技股,令騰訊(700)等一眾股份大升一倍,甚至幾倍,但資源股卻大落後,為期兩年的削減產能計劃已進入尾聲,而現時見資金流入,今年商品、資源股應有一番作為。江西銅業(358)是其中一隻,去年走勢橫行儲力,今年應可突圍而出。

  江西銅業可挑戰22元

  江西銅業剛剛發出盈利喜訊,按中國會計準則,預計2017年淨利潤較2016年度增加8億至10.5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幅介乎100%至130%,主要受惠金屬產品價格上漲。扣除非經常性損益,預計淨利潤增加6.7億至10億元,增幅48%至73%。

  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在稀有金屬部際協調機制組織召開工作會上表示,今年將以稀有金屬部際協調機制形式開展聯合專項督查,加強各部門在信息共享、誠信體系建設等方面的配合協作,形成政策合力,而稀土大集團要加快內部企業實質性整合。

  預期今年銅精礦價格有望上升,加上江西銅業向控股股東江銅集團收購黃金業務,即江西黃金60%股份,定能令股價進一步向上,筆者預計江西銅業未來一年可挑戰22元阻力。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