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周末新盤售199伙 1月份工商舖買賣163億元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在多個發展商積極推盤下,香港一手住宅市場周末銷情持續向好。綜合一手物業資訊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全港(2月3日至4日)周六日共賣出約199新盤單位,數字接近前一周的高水平。當中,據市場消息,土瓜灣津匯暫售約69伙,為周末銷售量最多新盤。

  津匯由其士國際(025)、寶聲集團及市建局合作發展,昨日(4日)作首輪開售涉84伙,該盤早前傳收近3000個登記,相當超購逾35倍。其士國際副董事總經理譚國榮表示,將視乎銷情,再決定加推事宜,料最快於周內加推,並在本周六(10日)進行第二輪銷售。

  譚國榮又指出,就其現場所見,項目買家以區內客佔多,半數為約30歲的年輕人。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則表示,津匯為細價市區全新盤,由於銀碼細,對自住或投資者都有吸引力,美聯客戶出席率約八成,七成為80及90後年輕一輩,料半數需靠父母協助。

  OASIS KAI TAK周末沽逾53伙

  會德豐地產啟德「 OASIS KAI TAK」上周六(3日)則作新一輪推售,推出66伙第1、2座「GRAND OASIS KAI TAK」單位。消息指出,當日開售後不足2小時已速沽逾50伙,截至昨晚約8時兩日暫沽53伙,銷量僅次於津匯。

  就項目累計銷售表現,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早前稱,整個項目累沽約442伙,套現近45.9億元 ,而是次將為現階段最後一輪推售,餘下單位計劃留待年底或明年初時再作發售,屆時料有一定提價空間。系內將軍澳「日出康城」第5期,將於月內積極展開推廣。

  此外,尚家生活打造的沙田洋房項目九肚山峰上周六售出麗坪路59號及55號2間洋房,涉資達約1.47億元。尚家生活地產董事總經理方文彬表示,加推57號洋房,並將早前推出新春10%折扣減至7%。

  1月份工商舖買賣163億元

  【香港商報网訊】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工商舖交投氣氛理想,今年1月份整體工商舖買賣註冊量共錄得802宗,按年則升15%,涉及金額約162.77億元,按年升169.9%,成交金額是2013年3月以來,即近5年來的次高水平,僅次於去年12月的314.59億元紀錄。

  上月亦是工商舖連續第3個月買賣登記金額企穩100億元以上。以上述數據計算,1月份平均每宗成交金額約2029.53萬元,反映大手成交主導工商舖市場。按物業類型劃分,工廈佔474宗,佔整體工商舖成交宗數59.1%,涉及金額約79.19億元,創下工廈單月成交金額的歷史新高;商廈市場方面,1月份錄183宗,涉及金額約53.04億元,金額較2017年全年每月平均註冊金額約31.09億元為高;而舖位市場方面,1月份則錄145宗,涉及金額約30.53億元。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市場氣氛熾熱,工商舖全方位利好,大手成交頻現,部分買家即使以需付辣稅「買物業」方式入市,仍在所不惜,乃推動上月註冊金額高企的主因。展望2月份,黃漢成指踏入農曆新年長假期,投資者及業主普遍外遊,將令買賣兩閒,預料稍後工商舖成交量將略為回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