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恒指支持位32000點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可謂「成也A股,敗也A股」,受A股下跌拖累,恒指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並考驗32600點水平。內銀股成為跌市元兇,建行(939)便大跌近2.85%,但仍是今年貢獻恒指最多股份,達569點。以恒指累升2688點計,佔比多達21.16%。其實,本輪內銀上升,主要受北水及大行看好支持,惟筆者一直相信內銀股短期升幅已過大,故出現回吐屬正常。

  至於A股又再度偏軟,並失守3500點支持,短期恐怕又出現震蕩。預期港股或會再有200、300點跌幅,預期32000點水平會有強大支持。另一方面,美國10年期債息升破2.7厘,令人關注市場風險。

  騰訊進軍「新零售」領域

  至於美股下跌,未知是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9時公布之國情咨文有關。特朗普以「建立安全、強大和令人自豪的美國」為主題,以其「語不驚人誓不休」之作風,又不知會有何「偉論」宣布矣,所以投資者擔心有其道理。

  此外,也想談談騰訊(700)牽頭,入股萬達的安排。詳情不再累贅,只想分析一下騰訊的部署。當騰訊去年12月投資永輝超市時,筆者當時並不以為意,並認為騰訊此舉是「小試牛刀」而已;但上周其聯同永輝入股家樂福中國,筆者便開始認真思考騰訊的動機。

  長和上望120元

  昨日入股動作,反映騰訊在「新零售」上,與阿里展開全面競爭。可以預期,未來萬達經營之商場,將以騰訊科技作為主軸,配以京東及蘇寧網上平台、永輝及家樂福的傳統零售業、大數據分析消費者行為以及微信支付功能,故筆者對有關之合作有相當大憧憬,也對其今次之策略部署看法正面。

  至於股份方面,可留意股價仍相對落後之長和(001)。長和系股價去年表現未見突破,最大原因在於投資者關注歐元區以及英國後脫歐表現。不過,隨着美匯指數下試3年新低,英鎊及歐元匯價急彈,加上旗下赫斯基能源受惠油價上揚,股價有望回升,現價追入,上望目標120元,以98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作者持有騰訊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