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宣布50:1拆股 股价大涨超过8%

2018-01-31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周三宣布将进行50:1的拆股,从而让该公司的股票“更容易投资,为更广泛的投资者提供红利”。

  在宣布拆股之后,三星股价上涨超过8%,创下自2015年10月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

  三星同时预计,2018年市场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而在所谓的内存芯片“超级周期”的驱动下,三星也报告了创纪录的年度盈利。三星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三星预计,新型应用将推动元件业务的需求扩张。”

  三星电子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增长64.2%。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25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08万亿韩元增长72.9%,略高于市场平均预计的12.1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收达到6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3.7%,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略低于汤森路透社分析师预期的66.8万亿韩元。

  存储芯片的销售以及来自苹果的OLED显示屏的独家订单,推动了三星电子配件业务的利润,并帮助冲减了韩元汇率上涨给这家公司业绩构成的负面影响。在三星集团接班人李在镕(Jay Y. Lee)因行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锒铛入狱之后,三星电子的业绩和股价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表明该公司的重组已取得实效。

  “无论李在镕身在何处,面对日益增强的保护主义幽灵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三星电子的首要问题是保持利润,”韩国券商Daishin Securities的分析师克莱尔-金(Claire Kim)表示。“在三星电子发布财报后,投资人对市场前景的焦虑心情将得到缓解。”

  三星电子在财报中表示,韩元兑美元汇率的升值,让公司利润减少了6600亿韩元。该公司预计,韩元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以及需求的季节性影响,将贯穿2018年第一季度。

  按照部门划分,三星电子芯片部门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10.9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4.95万亿韩元增长一倍以上。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nSpectrum Tech提供的数据显示,4GB DRAM闪存芯片的平均售价在去年上涨了92%。

  三星电子手机部门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42万亿韩元。虽然三星电子目前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在中国市场已在前五名之外,并在印度市场面临着小米的挑战。三星电子计划在下月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9,向苹果iPhone X发起挑战。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与苹果竞争的同时,三星电子还在中低端市场应对着来自华为、OPPO和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挑战。

  三星电子显示屏业务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41万亿韩元;消费家电业务的运营利润为5100亿韩元。

  “三星电子目前在海外市场面临着困难的形势。这家公司的能力取决于通过市场份额和技术优势保持议价能力,”分析师克莱尔-金说。

  整个2017年,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达到53.7万亿韩元,较上年增长了83%;营收达到239.6万亿韩元,较上年增长19%。

  三星电子股价周三在首尔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未有大的波动。该公司股价在去年累计上涨了41%,今年则累计下跌了2%左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