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31個銀主盤一籃子放售 近年最大規模 意向價約12億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

  31個銀主盤中,大埔比華利山別墅便佔了其中14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近日一籃子逾30個單位全部淪為銀主盤,成近年最大規模銀主盤放售!昨日第一太平戴維斯刊登廣告,承銀主命招標出售一籃子物業,意向售價約12億元,不接受「散買」。項目涉及27個住宅、2個車位及2個寫字樓物業,合共31項物業,將於3月16日正午12時截標,因數目之多引發市場關注。

  是次所標售的物業包括14間大埔比華利山洋房、6間赤柱富豪海灣洋房、2個跑馬地樂天峰單位及2個車位、2個大坑名門單位、1個薄扶林道寶翠園單位、2個愉景灣尚堤單位、1個馬鞍山海柏花園單位、銅鑼灣力寶禮頓大廈20樓全層及16樓A室,現市值估約12億元,此外,消息指買家須以一籃子形式買入,不接受拆售,部分物業連租約放售。

  市場關注該一籃子銀主盤物業背後原先的業主是誰,而據土地及公司註冊處資料,上述物業由多間不同公司持有,包括蔡穗新、柳宇及霍羲禹等人持有,且三人都是本港豪宅市場的資深投資者。該批物業分別於2004年至2011年期間買入,買入價逾9億元。其中赤柱富豪海灣6間洋房先後於2004年至2010年期間以逾4.8億元買入,而現市值近6億元。此外,大埔比華利山別墅14間洋房則於2007年以逾2億元買入。

  市傳銀主為樓東俊安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蔡穗新為鐵貨(1029)前非執行董事及樓東俊安資源(988)董事長,並已於2016年遭入稟高院申請破產。

  樓東俊安資源(中國)控股過往傾向投資本港豪宅,投資買賣豪宅眾多,從2004年開始已逐步掃入富豪海灣,其中D23及D25號屋打通近1萬方呎「巨無霸」孖屋,其後有樓東俊安資源斥逾2億元購入。昔日「樓王」洋房雖然升值不少,無奈今日仍然淪為銀主盤。

  蔡穗新等人於2007年斥資逾2億元大手買入恒地(012)旗下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共14間洋房,總樓面2.3萬平方呎。雖然近年樓市暢旺,本港樓價早已升了好幾倍,但蔡穗新等人持有的大埔比華利山別墅樓價升幅有限,今次更整批物業淪為銀主盤,可說是現時熾熱樓市下的奇景。

  大埔比華利山淪炒家墓場

  【香港商報網訊】現時香港樓價水平比2003年足足升了三倍有多,如此強勁的樓市升浪,一眾炒樓人士都賺到盤滿缽滿,偏偏總有少數例外。炒大埔比華利山,好大可能成為少數炒樓輸家,今次再有14間比華利山別墅淪為銀主盤,難怪地產代理界戲稱大埔比華利山炒家墓場!

  據大埔區內代理指出,大埔比華利山別墅最近連錄兩宗二手買賣,其中萊茵道單號屋,實用面積1606平方呎,原業主早於2007年以1870萬元購入,原本以1750萬元放售,最終以近1700萬元售出,呎價10585元,持貨11年仍要帳面損失170萬元,若計及釐印費及代理佣金等雜項支出,估計實質損失逾250萬元。大埔比華利山另一宗最新成交是湖景道單號屋,洋房實用面積1902平方呎,5房2廳間隔,剛以2000萬元沽出,實用面積呎價10515元,雖然屬市價,但呎價水平其實低過早前成交大埔的公屋呎價!

  呎價低過公屋價

  位處大埔三門仔三門仔路,由恒地(012)發展,項目分為三期發展,總樓面面積為116.4萬平方呎,共提供535座洋房。1997年10月14日,恒地當時以56億元購入大埔船灣地皮,建成大埔比華利山別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