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1

張榮順:指摘人大決定是不接受特區憲制秩序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文章引述張榮順指,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經過充分論證、可靠,符合《基本法》。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明日提交到立法會首讀。《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署名文章,引述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表示,方案經過充分論證、可靠,符合《基本法》,無端指摘人大常委會決定、是「不願意接受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

  文章題為《融入國家大局共創美好未來港澳地位仍將不可替代》,指隨着內地經濟日漸發展開放,港澳必須思考各自角色轉換和適應問題。

  文章又提到,香港社會有些人為了將「一地兩檢」問題政治化,製造了不少法律迷霧。

  文章並引述張榮順表示,方案經過充分論證、可靠,符合《基本法》,認為「有些人無端指摘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指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本質上是不願意接受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

  文章強調,發展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港澳須認清自身角色,找準發展方向,「就仍將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擁有重要地位,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