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全月一手交投料破千宗 新盤周末累沽205伙

2018-01-29
来源:香港商报

     

黄光耀(右)称,启德项目开售后不足3小时已全数获认购,套现近10亿元,集团将会考虑短期内加推单位,料有5%至10%提价空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在新盤群起開售下,樓市交投越趨暢旺。綜合一手銷售資訊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全港新盤周末(27至28日)賣出約205伙,比前周末約160宗明顯為多。更值得關注的是,多個發展商隨即宣布未來新單位有提價空間,而且有代理推算,1月份迄今新盤市場已錄近千宗成交,全月上望1500宗的偏高水平。

  上周六(27日),有4個焦點新盤同步推售新單位,當中長沙灣「悅雅」及西半山「巴丙頓山」更是首輪銷售。不過相比這兩個全新盤「惜售」策略,已作第五輪銷售的啟德「OASISKAITAK」明顯以數量取勝,該盤周六開賣84伙,有消息指出,單位即日已悉數獲認購,為剛過去周末銷量最多的新盤。

  「OASISKAITAK」是由會德豐地產發展,而是次推售84伙位於第一及第二座,被命名為「GRANDOASISKAITAK」作推廣,標榜景觀較好。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稱,開售後不足3小時已全數獲認購,套現近10億元,集團將會考慮短期內加推單位,料有5%至10%提價空間。

  巴丙頓山隨即加價

  至於新地(016)上周六則雙盤齊發,當中「巴丙頓山」首輪推售12伙,周日便更改價單,將其中12伙售價調整,部分單位加幅約3.5%至5.5%不等。據成交紀錄冊,即日已沽出10伙,昨日再賣1伙,累售11伙,佔可銷售單位逾91%。周日賣出1伙是9樓E室,實用面積500平方呎,成交價1688.92萬元,折合呎價約33778元。

  此外,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中原獨家代理的「悅雅」,上周六首度發售50伙。據成交紀錄冊,「悅雅」即日賣出49伙,反應理想,料日後加推單位有3%至5%提價空間。截至上周五(26日),全港新盤已有逾700宗成交,加上周末約200宗,料全月一手市場有望錄1300至1500伙成交。

  10大屋苑銷售創68個周末新高

  新盤群雄爭霸外,二手市場亦見回暖。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周末(27至28日)10大二手指標屋苑錄約15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急升87.5%或7宗,創68個周末新高。李志成認為,數據反映不少準買家擔心農曆新年時盤源將進一步收窄,因而紛紛趕入市。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亦認為,今年農曆新年於2月中才到臨,買家遂於現階段作最後衝刺,進一步激發二手成交量,預期未來一周仍有不俗表現。綜合該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0大指標屋苑累錄22宗成交,按周末大增7宗或約47%。

  至於中原地產方面,該行稱10大屋苑周末錄得20宗成交,為去年至今次高,較上周末升53.8%或7宗,「太古城」、「海怡半島」及「嘉湖山莊」等多個屋苑更錄得創新高成交。太古城區高級區域營業經理張光耀表示,「太古城」1月暫錄得32宗成交,新近一宗兩房成交再創新高,為鳳山閣高層A室,實用面積530平方呎,兩房間隔,望園景,附有裝修。業主以1100萬元將單位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20755元,創同類兩房新高成交。

  對於交投轉多,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更形容是「小陽春」提早出現。據該行統計,周六日10大屋苑錄得約20宗成交,按周末上升約53.8%或7宗,創4個周末新高,已是連續8個周末達「雙位數」,僅次於2017年2月17日及18日周末後9個周末連錄雙位數的紀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