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技術調整料5%至8%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24日基本上維持強勢,恒生指數累計上升近15%,自今年1月中旬起,實際已進入技術超買,昨天開始呈現調整。短線走勢而言,恒指初步技術支持於10天平均線的32195點。基於恒指於過去一個多月已累積較大程度的升幅,是次調整至20天平均線即31423點,亦屬正常的技術整固。

  港股持續吸引資金進場

  按照中國經濟前景、市場對企業盈利持樂觀的預期,以及相對環球其他主要股市,港股整體估值仍低的形勢下,相信港股於調整階段,將會繼續吸引資金進場吸納,尤其是北水及普遍計劃增持港股的歐美基金。故此,預計是次港股的調整幅度,以恒指今次高位計的5%至8%左右,即31367至30376點之間將會完成短期調整。

  國家統計局上周發布的數據顯示,經初步核算2017年全年內地GDP總量82.712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首次突破80萬億元大關。去年GDP按年增長6.9%,優於市場預期的6.8%,增速較2016年的6.7%高出0.2個百分點,為2011年以來,屬於經濟持續七年放緩后的首次提速。去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全年GDP數據反映內地經濟平穩運行,加強市場對中國經濟今年前景的信心。尽管數據表現有助加強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但值得留意的是,中央政府多番強調未來經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加上,將繼續防控金融風險,故此,今年整體經濟增速應不會延續增速的態勢。此外,2017年經濟增長增速主要得力於貿易出口回升與消費平穩增長,然而,中美貿易關系存在不確定性,預計今年出口增速將會放緩,同時,市場普遍已預期房地產投資將繼續回落,將拖累今年經濟增速的表現。

  留意內銀保險醫療板塊

  正如上述所說,在中央強調高質量發展和防風險降槓桿率的背景下,預期整體經濟結構將加快調整,而消費、產業升級將成為未來經濟增長主要動力。去年最終消費支出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58.8%。筆者預期未來將逐步淡化經濟增長、總量目標,而內地經濟已經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增長的新階段,今年開始經濟增速將會再放緩,但增長質量將提高。建議投資者除中資銀行、保險及醫療板塊外,亦可留意具消費升級能力的股份作今年的投資重點。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