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Uber CEO:公司将在三年内实现盈利

2018-01-24
来源:腾讯科技

  Uber CEO達拉-科斯羅薩西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為了在全球擴張,Uber自成立以來一直連年虧損。不過據該公司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日前表示,隨著公司的打車業務逐漸成熟,以及對自動駕駛汽車等新領域的投資取得回報,Uber有望在三年內實現盈利。

  Uber每年的虧損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實現盈利將是該公司的一大轉變。科斯羅薩西在近日舉行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盡管Uber將繼續積極擴張,但也將設法提高效率。

  科斯羅薩西並未給出具體的時間框架,但他表示,“我們將在2022年前實現盈利。”

  他稱,公司核心的網約車業務能夠“在三年內盈利,”但同時警告Uber將繼續積極投資。

  數據顯示,在去年第三季度期間,Uber虧損14.6億美元,高於上一季度的10.6億美元。

  自就任Uber CEO近六個月以來,科斯羅薩西一直試圖扭轉該公司前所未有的動蕩期。這家公司面臨著各種政府調查,性騷擾指控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競爭對手日益激烈的競爭。他表示,自己的2018年目標是解決前任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留下的挑戰,讓公司“恢複正常”。

  “高速增長會掩蓋公司的文化問題,”他說。

  科斯羅薩西表示,Uber眼下正大力投資自動駕駛技術,並將在18個月內將這些汽車增加到部分城市的車隊中。這些汽車起初只會在部分線路上接送乘客,之後隨著軟件和地圖系統的改進,再逐漸向其他線路擴張。

  此外,Uber還在開發能夠在時區內載客的飛行汽車,科斯羅薩西預計這種汽車將在十年內正式推向市場。

  IPO上市

  科斯羅薩西此前表示,他希望最快在明年帶領Uber上市,這一過程將讓該公司的財務業績受到更多的審查。Uber最近敲定了一項投資協議,令軟銀集團成為其第一大股東。

  軟銀高管拉傑夫o米斯拉(Rajeev Misra)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的采訪時表示,Uber應當專注於美國、歐洲、拉美和澳大利亞等核心市場。在達沃斯的采訪中,科斯羅薩西對此並不認同,稱公司將努力在世界各地擴張。

  自去年夏天接任Uber CEO以來,科斯羅薩西不斷進行魅力攻勢,以改善公司的形象。他表示,Uber必須與監管機構更緊密地合作,而不是采取卡蘭尼克所推崇的好戰方式。

  科斯羅薩西稱,科技行業將面臨更多的審查,尤其是在運輸和其他影響人們安全的領域。他說,進行監管是“恰當的”。

  Uber首席執行官還表示,他最初對無人駕駛汽車持懷疑態度,但最終他被說服。他預測,自動駕駛技術將迅速發展,以至於如今出生的孩子未來將無需學習開車。不過他指出,公眾仍需努力應對該技術的影響,尤其是在發生事故的時候。他說,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將會下降,而像Uber這樣的公司在發生碰撞時將承擔責任。

  科斯羅薩西說,他一直在努力改變Uber粗野的企業文化。他贊揚了前Uber工程師蘇珊o福勒(Susan Fowler),後者寫了一篇關於公司性別歧視文化的博客,導致Uber不得不發起內部調查,並引起了關於矽穀和商界女性待遇問題的更廣泛辯論。他稱這一結果“很困難”,但由它帶來的變化是“Uber發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據Uber周二宣布,該公司已經聘請保險經紀公司Marsh的高管Bo Young Lee擔任Uber的“首席多樣性和包容性官”。科斯羅薩西在達沃斯論壇上表示,Uber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以使其文化對女性更友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