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專家撐葵涌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

  周明權倡葵涌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昨出席電台節目時建議,於葵涌貨櫃碼頭上蓋興建房屋。他表示,有關工程可分期進行以減低對碼頭的影響,估計上蓋項目的規模差不多等於沙田,能住數十萬人。出席同一節目的港大土木工程系名譽教授麥齊光,也贊同有關建議,指駿景園、日出康城都是「一地兩用」的例子,值得研究。

  等如9個太古城 估計住數十萬人

  周明權指出,葵涌貨櫃碼頭鄰近市區,交通方便,佔地約200公頃,等如16個美孚新邨或9個太古城,估計能夠住數十萬人。他認為,搬走整個葵涌貨櫃碼頭後再於原地興建房屋,以及填海興建全新的碼頭需時很長,相信由政府及營運商洽談在上蓋興建房屋,以及交給城規會討論會較快。因此,他提議,貨櫃碼頭上蓋可興建公屋、學校或社區。

  麥齊光談到,項目不需要填海,可分階段實行,加上葵涌貨櫃碼頭臨近市區,附近有青衣、荔景及美孚3個地鐵站,是相當值得研究的方案。他稱,火炭的駿景園和將軍澳的日出康城項目都是於港鐵車廠建成、運作後,才於其上蓋發展,可見技術上的問題可以解決,並舉例駿景園當年興建時也未有停運九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