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推巴士新型服務 初步研開辦4線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午開會,討論《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出席會議的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交代了上述研究中各種建議措施的落實進度。他稱,政府去年6月完成研究,確立香港公共交通成功的要素,提出67項的措施,以優化公共交通布局。截至去年底,研究中的67項措施,當局已落實其中29項,並積極逐步落實餘下的措施。

  蘇偉文指出,政府與专营巴士營辦商已就試辦長途巴士新型服務、中型單層巴士服務展開籌備工作;當局文件指出,九巴已提交了開辦兩條長途巴士新型服務及兩條中型單層巴士服務的建議,運輸署及九巴已於今月起諮詢相關的區議會。

  蘇偉文期望,上述的巴士新服務可於今年第4季或明年第1季起逐步推出。他強調,上述的巴士新型服務不會影響現有的巴士服務。他又稱,1300個有蓋及備有電力供應的巴士站,會安裝實時到站的資訊顯示屏,安裝工程進度良好。

  不過,上述的巴士新型服務引起非专营巴士業界代表的質疑。香港區旅運巴士同業聯會主席郭思源指出,研究提及专营巴士開拓的新型服務,提供的服務與非专营巴士經營的相若,擔心此舉會令業界的乘客被「侵佔」,經營會更加難,擔心會有同業結業。萬利來旅運公司代表龍永鳴擔心,巴士的新型服務會與非专营巴士經營的路線重疊,慨嘆這會令業界「滅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