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動漫迷被毆案 僅2人被判禁錮罪成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男動漫迷「司徒奈奈」疑因在網上羞辱拒絕他的女子而得罪人,後獲邀請見面時卻疑遭5男1女襲擊和禁錮案,昨在區院裁決。法官林偉權指事主非可信靠證人,作供期間傲慢輕佻、「詐傻扮懵」,且供詞前後矛盾,「差劣至極」,故不依賴其證供,裁定5名否認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非法禁錮等9罪的涉案男女中,其中3名被告全部罪名不成立;而另外2人本已分別承認各3罪,昨被裁定另1項非法禁錮罪成。

  裁定惡意限制事主自由

  林官將案件押後至2月6日判刑,期間為案件開首時已承認2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盜竊及非法禁錮等四宗罪的18歲首被告陳顯華,索取更新中心、勞教中心、教導所、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並為2項襲擊致造成傷害、普通襲擊、及非法禁錮罪成的30歲第三被告溫穎賢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

  而2項襲擊致造成傷害、盜竊、及非法禁錮罪成的32歲第五被告趙文俊,與陳同需還柙候懲,而溫則獲准保釋。

  判詞指,次被告邵頌然、第四被告曾柏豪及第六被告蔡周慧妍因沒有給予口供、或口供中沒有招認,控方未能證明控罪,故被裁定被告罪脫;而第三被告溫穎賢及第五被告趙文俊,林官指2人在口供中承認由零碳天地往九展途中曾襲擊事主,故肯定他們是要令事主就範受制,令其他一同襲擊事主的人將其押到九展向動漫迷道歉,裁定他們是惡意限制事主的人身自由,因此非法禁錮罪成。

  法官斥事主「詐傻扮懵」

  林官又指出,網名「司徒奈奈」的事主羅浩峰於庭上表現傲慢輕佻,不時鬧情緒,有時「詐傻扮懵」,以不明問題為藉口而拖延回答,或答非所問;且他的供詞前後矛盾,又經常改口,其作供並不誠實,說得天花亂墜,是差劣至極,難以信靠。

  另外3名罪成的被告求情中,提及他們以為自己是伸張正義,而參與教訓在動漫界引起很多不滿的事主,現已知道訴諸非法行為是錯,感到後悔,法官直斥被告「幼稚」。辯方求情亦透露,溫無案底,自幼患亞氏保加症;而趙則有輕度弱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