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永棋透露或退任政協常委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陳永棋指全國政協換屆,自己或不再連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即將71歲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在北京稱,自己退下來的機會非常大,並稱當政協委員到了68歲時都應退任;不過,他支持已達80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留任,認為對方為香港做了很多事。

  支持董建華留任獻力

  全國政協常委會於北京召開會議,出席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表示,今日會討論新一屆政協委員的名單。對於有說法指出,政協委員當到了68歲就要退下來,他稱自己將近71歲,坦言退下來的機會非常大;他稱,除非有十分特別的情況,否則當政協委員到了68歲時,都應該退任。不過,當被問到已達80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是否特別例子,陳永棋則稱支持對方留任,更讚揚對方為香港做了很多事,希望對方可「繼續辛苦一些」。

  被問到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衛生署前署長陳馮富珍是否會出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回應道,不知對方會否出任政協常委。他說,對方是國際人物,為國家及全球衛生界貢獻良多,對她寄予厚望。他又指出,由前官員擔任政協委員已有先例,認為他們都為香港作出貢獻,可擔當橋樑角色,為香港人在中央層面發聲。

  另一位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則說,政協委員有嚴謹的制度去審議委任情況,認為年齡不是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