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輪公屋時間未達標 陳帆感羞愧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陳帆。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公屋平均上樓年期長達4.6年,跟3年的目標有明顯落差。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下午出席房委會會議時,對上樓年期有差落感羞愧。

  陳帆說,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自己擔任發展局局長數年的土地供應工作感到慚愧,他擔任運房局局長數個月,對未能達到3年上樓的目標,甚至感到羞愧,但土地供應確是處於瓶頸。

  陳帆表示,政府仍會維持3年上樓目標,不會搬龍門,認為這目標是對當局的鞭策,但未來上樓年期估算基線為4.6年,這有可能更長,亦有可能更短。

  談及未來5年能否回復達標水平時,他坦言無謂逼他說出沮喪的事實。同時承認,面對現實,平均輪候時間重回3年,將會是遙遠的事。

  房屋署署長應耀康補充,雖然未來5年有10萬個資助房屋單位落成,但新增申請人數變化大,再加上重建和調遷情況,實在難以預測何時才重回3年上樓目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